全部

34.5万人报名参加!2022年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结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9 20:4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1219日,2022年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考试计划招录7522人,共有34.5万人报名参加考试。据悉,此次考试立足机关工作实际,重点考察考生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首次增加行政执法类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进一步提升选人精准性与岗位匹配度。

“我报考的是省直机关公务员,申论大作文的主题使用了一句古语,大意是我们看待问题要从全局出发。这个点选得挺好,很有启发性,因为不管面对什么问题都要从全面、系统、联系的角度去分析,这对于我们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很有帮助。”刚刚走出考场的一名考生对记者说,“给定材料上来就是电影《狼图腾》的对话,很鲜活,引人入胜,短短几行字,把草原的生态循环系统讲清楚了,便于我们理解主题。矿山生态修复、城市交通治理,这些材料读起来也不陌生,答得挺顺手,感觉考得还可以吧。”

“《典籍里的中国》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档节目,没想到这次申论中就有涉及,感觉很有趣味性。”该名考生报考的是基层公务员职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材料里还讲述了健康码的诞生记,既让我长了见识,又感受到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精准治理的重要性。”

据了解,本次命题在延续往年试题结构和内容稳定性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层级公务员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发试题,提高了试题的区分度。在选取命题素材时,紧跟时事热点,突出政治性、时效性,涵盖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内容,让考生全面掌握知识的同时,能够活学活用,力争让那些理论素养比较高、综合能力比较强、发展潜力比较大的考生脱颖而出。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最新13批次食品不合格,百乐超市铂悦府店、江北水城如忆生活超市等上榜

山东最新13批次食品不合格,百乐超市铂悦府店、江北水城如忆生活超市等上榜

山东最新13批次食品不合格,百乐超市铂悦府店、江北水城如忆生活超市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