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男子耗时18天搭建“张同学老家” 近200个物件 惟妙惟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4 16:4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近日,记录北方农村生活点滴的“张同学”火遍全网,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俨然成为千万粉丝的超级大号。一时间,网络上喊话“张同学”无数,这不,做微场景雕塑的济南李先生看了“张同学”的视频后,搭建了一个“张同学老家",一起来看看。

1:16  近200个物件 18天……

12月13日16点,闪电新闻记者在济南槐荫区印象济南·泉世界时尚休闲中心见到了微场景雕塑师李义中,就是他制作了“张同学老家。据李义中介绍,“张同学老家”是他和他的徒弟们六个人用了整整18天时间按照1:16比例做的。

李义中的工作室里,我们见到了“张同学老家”这件微场景雕塑。虽然在网上已经已经看过了相关的视频,但记者还是被震撼到了,大到房屋窗户,小到锅碗瓢盘,各种物件,惟妙惟肖。

李义中向记者介绍,这个工作一点都不轻松,原因是没有参照物。因为这个视频节奏比较快,当时我和我的小徒弟们一共是截了200多张图,慢慢去拼凑起这个完整的家来,这里面小件儿,大大小小应该有200个左右,光厨房的一角我大概算一下得有二三十个”,李义中说。

与“张同学”互动 让李义中更加自信

说起制作“张同学老家”的缘由,李义中告诉记者,因为他也是农村的,张同学视频里的很多场景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比如喝水那个小瓢,当时我们家也是那个样子的,一个葫芦划开那种。

制作过程中,李义中还@了“张同学”,张同学”还回复了两次,一次是外景少了半截烟,一次是室内少了地黄丸。李义中又一一加了上去,这也让他更自信起来。


作为一名“80后”,李义中做场景雕塑已经十多年了。目前,他正在做“老家”系列,已经有陕西窑洞、福建土楼、徽式人家等作品。他表示:“这种‘老家系列’的话,我是想把咱中国所有省份都做出一个有代表性的,具有80年代的代表性的院子,希望通过微缩场景的形式,帮助更多的人留住美好回忆,记住这份乡愁,让自己的这份家庭文化也能传承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