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法工、消防产品岗位实操与知识竞赛比武圆满收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3 21:1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12月10日至13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法工、消防产品岗位实操与知识竞赛比武在济南举行。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肖枭,副总队长董新明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支队和选手颁奖。

四天的时间,来自全省16个支队、180个大队的1078名防火监督干部,在前期全员基础理论考核的基础上,在实操考核、知识竞赛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临沂、泰安、威海支队获得防火监督岗位前三名;菏泽、青岛、济南支队获得法工岗位前三名;泰安、济南、济宁支队夺得消防产品岗位前三名。

此次比武,总队根据防火监督工作实际,把日常监管所需的必会要点全部纳入竞赛范围,尤其将最新修订的《消防法修正案》《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改制转隶后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列为考核重点,突出实务、实效、实用。监督员在排查火灾隐患、明确处罚标准、提出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全流程、全要素开展行政处罚案卷制作、执法质量考评、案卷制作评查、消防产品现场判定等科目,比武活动在场地实景化、环节实战化、内容随机化的设置要求中,实打实地锤炼了消防监督员能力本领。

2021年以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紧紧抓住全岗位练兵、全员额考核主线,围绕多层级、多层次、全领域开展火调、宣传、防火监督、法工、消防产品岗位练兵大比武,以比促训,以比促进,一系列比武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省消防监督工作正在从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变、从经验型向科技型转变。

下一步,全省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将紧紧围绕社会消防监督新需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牢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目标要求,苦练精兵强兵,坚持提质强能,为护航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李红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