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威海临港经开区产城融合服务业不到位 最新:文化中心9月29日营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9 14:1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近年来,威海临港经济开发区全面确立“产城互动、三生共融”的核心发展理念,通过城市化、产业化双轮驱动,以产业的发展聚集人口,以人口的聚集来推动城市的发展,努力打造一座产业高端化、城市精致化、生态绿色化的现代产业新城。在9月16日《问政山东》节目中,对照了一下这个目标, 发现目前在产城融合方面还存在很大的短板。一起来看记者的问政调查。

“我没法住,配套不行购物不行,我在经区租的房子,我买的房子我都不能过来住。”中玻智造威海功能玻璃有限公司员工在接受问政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有不少工业企业入驻,但由于周边缺少为居民生活配套的商场、超市等服务业,导致经开区留不住人,外来员工基本上下班就离开。

据悉,威海中玻智造功能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威海临港经开区成立之前就已经入驻的老企业。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企业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必备通勤班车。一到换班或上下班的时间,他们厂区往往是十几辆班车扎堆出入。由于企业是三班倒的工作制度,每天早上8点下午4点晚上12点都要分别去市区接送员工,最长的通勤时间甚至达到了一个半小时。类似的问题,在临港经开区内其他企业也同样存在。
“我在荣成住,坐班车一天在路上得两个多小时,这地方除了工作在这没有娱乐设施,想找个买东西的大商场想看个电影都不行,比起来的话这也就是个我工作的地方。”威海高登旅游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员工告诉问政记者。
“像我们有些商业活动比如有客户或者举行会议的时候,目前还都是定在市里面的酒店,因为这里缺乏大型商业酒店,客户也觉得奇怪。”中玻智造威海功能玻璃有限公司负责人还反映,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业配套不完善,除了满足不了员工的基本生活需求,企业的一些商业活动也会受影响。

9月16日《问政山东》节目播出后当晚,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整改工作会议,成立服务业整改工作专班,9月17日下午,整改工作专班赶赴现场,针对威海临港经开区产城融合服务业不到位问题,当地已研究出解决方案,明确了高品质、多样化的服务业发展方向,也列出了各类服务设施建设、完善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整改工作专班要求各部门拉出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坚决按时整改到位。 
整改工作专班赶赴威海临港文化中心,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这里包括了像这样的图书馆、电影院以及文化馆等设施,据悉临港文化中心正在试运营。9月29日将正式启用。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威海临港经开区正在打造以临港文化中心和恒融冰球馆为中心的中心城区商业圈。

据悉,临港文化中心计划于9月29日正式营业,威高广场、家家悦超市等项目年内启动装修、明年营业;5万平方米的居然之家生活馆项目,已经签订协议。同时,国际品牌万豪酒店主体已经建成;准五星级的铂丽斯酒店年底装修,计划后年投入使用。预计两到三年时间,就可以成长为成熟的商业中心。 

”像这样的商圈,我们已经规划了三处,可以预见,将来我们临港区会成为一个衣食住行样样都行的宜学、宜居、宜游的现代化产业新城,我们将来的企业会有归属感,我们的群众有幸福感,这是我们将来的奋斗目标。“ 威海临港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宋靖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威海临港经开区将通过服务业这个突破口,推动产业和城市更加良性互动,加速实现“产、城、人”高度融合,力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丨威海临港经开区土地低效利用 最新:月底前开建供应链仓储项目

问政追踪丨威海临港经开区土地低效利用 最新:月底前开建供应链仓储项目

《威海市区闲置和低效利用土地清理处置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将项目停产、半停产或者厂房长期闲置的国有建设用地应认定为低效利用土地。[详细]
齐鲁网 2021-09-19
微视频丨终于等到你

微视频丨终于等到你

[详细]
齐鲁网 2021-09-19
菏泽和聊城局部已降暴雨!今天到明天鲁西北和鲁中北部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菏泽和聊城局部已降暴雨!今天到明天鲁西北和鲁中北部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

菏泽和聊城局部已降暴雨!今天到明天,鲁西北和鲁中北部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9
18日0时到19日0时,山东大部分地区降小雨,菏泽、聊城局地监测到暴雨

18日0时到19日0时,山东大部分地区降小雨,菏泽、聊城局地监测到暴雨

18日0时到19日0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降小雨,菏泽、聊城局地监测到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