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4号线多站点围挡施工,如何绕行?附施工站点具体位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5 18:1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近日,济南地铁4号线多个站点开始围挡施工,涉及段店站、林家庄站、经七路西站等站点。据了解,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近3/4的线路都是沿经十路敷设,交通疏解是4号线一期工程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全线33座车站中有26座车站位于经十路沿线,共计约29.5公里。为最大限度缓解经十路交通压力,施工方按照“少围一米是一米,少挡一天是一天”的原则,分期分批围挡,最大限度降低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段店站:位于经十路与段北东路交叉口附近

围挡施工时间:2021年8月29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

8月24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告显示,按照济南市轨道交通整体施工部署,计划自2021年8月29日起对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段店站(工程名)进行围挡施工。

2021年8月29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分三期对经十路南侧部分道路空间进行围挡施工。一期施工占用经十路南侧辅路1个车道及部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行人及车辆通行方式不变;二、三期施工占用经十路南侧辅路1个车道,行人及车辆通行方式不变。

洪山路站:位于经十路和洪山路交叉口,省博物馆的西南角

围挡施工时间:自2021年8月14日起至2024年6月15日

按照济南市轨道交通整体施工部署,计划自2021年8月14日起对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洪山路站(工程名)进行围挡施工。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现将施工期间周边交通组织方案公告如下:自2021年8月14日起至2024年6月15日,分3期对经十路北侧(洪山路路口)部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进行围挡施工。

一期施工交通组织示意图(2021年8月14日-2021年10月15日)

一期占用经十路北侧部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绿化迁移及电力管线迁改施工,施工期间通行方式不变。

二期施工交通组织示意图(2021年10月16日-2023年4月15日)

二期进行绿化迁移、新建道路及电力迁改施工,施工期间经十路通行方式不变;路口北侧南北向无名道路由经十路东口改道经十路西口通行。

三期施工交通组织示意图(2023年4月16日-2024年6月15日)

三期占用经十路洪山路路口东侧进行主体施工,施工期间通行方式不变。

经七路西站:位于经七路和经十路交叉口附近

围挡施工时间:自2021年8月14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

按照济南市轨道交通整体施工部署,计划自2021年8月14日起对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经七路西站(工程名)进行围挡施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现将施工期间周边交通组织方案公告如下:

自2021年8月14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对经十路经七路路口部分道路空间进行围挡施工。施工占用经十路南侧部分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拆除东向西方向可变车道指示标志,原可变车道改为直行车道,其他车道通行方式不变;行人及非机动车沿围挡北侧通行。

林家庄站:在凤山路东侧,生态环境厅西侧,万科金域华府南侧,林景山庄北侧

围挡施工时间:自2021年8月14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

按照济南市轨道交通整体施工部署,计划自2021年8月14日起对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林家庄站(工程名)围挡施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现施工期间周边交通组织方案公告如下:

自2021年8月14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分2期对经十路(凤歧路至凤山路区间)北侧部分人行道进行围挡施工,围挡占用经十路北侧人行道2.5米空间。施工期间经十路车机动车道数及车辆通行方式不变,行人及非机动两侧通行。

据了解,4号线一期工程为城区东西向骨干线,途经济南市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和历城区;线路西起小高庄站,东至彭家庄站,沿青岛路—顺安路—经十路—唐冶中路敷设,全长约40.2公里,设站33座,均采用地下线敷设,在线路西端设位里庄停车场,东端设唐冶北车辆段;建成后将在解决城区内部客流集散,缓解交通压力,特别是经十路交通压力,加强城市东西向联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3/4的线路沿经十路敷设,施工期间交通压力如何缓解?

济南地铁4号线建设项目部经理石锦江介绍,4号线近3/4的线路都是沿经十路敷设,交通疏解是4号线一期工程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全线33座车站中有26座车站位于经十路沿线,共计约29.5公里。为最大限度缓解经十路交通压力,施工方按照“少围一米是一米,少挡一天是一天”的原则,分期分批围挡,最大限度降低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此外,4号线还具有“四大四高”的特点,“四大”分别是:临近泉水敏感区,保泉压力大;贯穿经十路,交通疏解难度大;管线数量多,迁改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协调量大;四高分别是:市民期盼,社会关注度高;水文地质复杂,施工风险高;工艺工法复杂,安全风险高;途经主城区,环保要求标准高。

为最大程度较少噪音,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4号线将首次在全市地铁建设过程中引入全封闭式绿色施工罩棚。

全线地下敷设,如何保泉?

济南地铁4号线部分线路临近泉水敏感区,泉水保护更是4号线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保泉措施方面主要采取“绕、避、抬、升”四项措施,疏干降排水均采用“封闭降水+地下水回灌”技术,最大限度保护济南地下水资源。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牛炳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崂山崂顶287.5毫米特大暴雨!山东南部较明显降雨结束,今天多地有雷阵雨

崂山崂顶287.5毫米特大暴雨!山东南部较明显降雨结束,今天多地有雷阵雨

崂山崂顶287.5毫米特大暴雨!山东南部较明显降雨结束,今天多地有雷阵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8-24
山东这5市局地出现大暴雨!专家:副热带高压偏强 后续仍有频繁降雨

山东这5市局地出现大暴雨!专家:副热带高压偏强 后续仍有频繁降雨

山东这5市局地出现大暴雨!专家:副热带高压偏强 后续仍有频繁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