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华技能大奖、世赛国家基地……济南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再添硕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0 19:3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7月20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济南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展示媒体见面会,邀请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于伟、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副院长吴胜利来到现场交流。

日前,国家人社部印发表彰决定,济南市选拔推荐的中国重汽集团于伟、刁统武2名同志分别荣获“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称号。6月22日,人社部在北京隆重召开表彰大会,于伟作为全省唯一获奖者现场参会,刁统武在省分会场参会。“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都是我国技能人才顶级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全省“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1人、“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7人。

近年来,济南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精准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全力推进技能人才培育培养,锻造了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能人才队伍。目前,全市技能人才总量137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8万人,累计产生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荣誉称号技能人才136人,省级重点人才工程荣誉称号技能人才315人,市级首席技师340人、突出贡献技师826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呈现量质齐升的良好势头。

7月2日,济南市蓝翔技师学院的“美发”项目成功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有着“技能奥林匹克”之称,代表着职业技能领域世界最高水平,是培养和选拔世界级工匠的重要平台。

下一步,济南市将持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需要,精准聚焦全市重点产业和企业的技能人才需求,全力培育更多更好的“大国工匠”,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实坚强的技能人才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王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罚款25万元!山东道真英语专修学校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被罚

罚款25万元!山东道真英语专修学校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被罚

罚款25万元!山东道真英语专修学校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被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21-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