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子遭遇“杀猪盘”被骗95万元 济南警方赴重庆打掉九人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0 18: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组织民警20余人次远赴重庆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打掉一特大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团伙,涉案价值95万元,带破案件20余起,总涉案价值200余万元。

这是一起典型的“杀猪盘”式诈骗案件,诈骗分子通过长期培养感情方式不断骗取被害人贾女士的信任,伺机将其拉入事先布置好的理财骗局,怂恿被害人大量投入后以无法提现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期间,诈骗分子会始终非常“热情”地与受害人维系“感情”。通过对“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大量分析后,专案组发现,用于诈骗转账的一级转账卡主均在重庆附近活动,南山分局立刻组织人员常驻重庆开展抓捕工作。自6月17日至7月3日,先后派出民警20余人次,在重庆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抓获以许某平为首的9人诈骗中间转账人员。

目前,许某平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济南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刘某情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下一步,专案组将继续赴广东、福建、浙江等地继续开展抓捕和追赃工作。

杀猪盘:是指诈骗分子利用网络交友,诱导受害人投资赌博的一种电信诈骗方式 。“杀猪盘”是“从业者们”(诈骗团伙)自己起的名字,是指放长线“养猪”诈骗,养得越久,诈骗得越狠。

“杀猪盘”常见套路

第一步 寻找目标:首先他们多会寻找年龄在30岁以上的成功人士,这个年龄段的人士一般都有经济基础,成功人士对感情有一定需求,所以会符合他们的要求,把这样的人当做目标。

第二步 取得信任:骗子会在添加好友之后,频繁与人士聊天,让你对其产生信任,有些骗子甚至会对你关怀备至,与你确定恋爱关系,让你对她的信任更深。

第三步 怂恿投资:等到关系稳定,骗子便开始怂恿你在她们自制的平台购买股票,大多数人就会试着小额投入几笔,骗子会通过后台操作,让你小赚几笔。

第四步 大量投入:当你尝到甜头之后,骗子会并声称自己已经掌握了这个股票APP的规律,只要跟着他(她)投资稳赚不赔。这时,你已经深信不疑,便往平台里面大量投入。

第五步 无法提现:等到受害人投入大量金额之后,看到平台金额并未增加,准备将里面的金额提现,发现提不出来。(或者待受害人充值到账后,再以带亏反买、制造撤单时间延迟、修改后台数据等方式造成受害人误以为APP“钱”输掉的假象。)

第六步 销声匿迹:再想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等到受害人恍然大悟,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钞票已经进入骗子的口袋了。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罚款25万元!山东道真英语专修学校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被罚

罚款25万元!山东道真英语专修学校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被罚

罚款25万元!山东道真英语专修学校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被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21-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