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东: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好红色基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2 22:2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2日讯 山东立足红色资源大省优势,深入挖掘新的时代内涵,多形式、多维度呈现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讲解员郭艳阳说:“陈若克被横放在马背上,双手和双脚被紧紧地绑在马鞍上…… ”

在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讲解员郭艳阳正在给游客讲解革命烈士陈若克的故事。虽然故事已讲了几百遍,但每一次讲解,她都会饱含深情。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讲解员郭艳阳说:“他们基本都是第一次来到孟良崮,来到沂蒙,我们要以最饱满的热情来为他们进行讲述,让他们能够真切地体会到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

今年临沂市下发了《讲解员知识读本》,让讲解员了解更多图片、展板背后的故事,同时定时组织全市120名优秀红色讲解员参加专题培训。 

临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祥法说:“他们的思想认识、他们的政治素质,他们的专业的水平,各个方面都会对于讲解的效果产生很大的影响,让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搞好服务。 ”

临沂市还整合红色资源,打造30处红色特色镇村,串联起战争线、拥军线等36条沂蒙特色旅游专线。 

今年,山东以“跟着共产党走”为主题,推出100条红色旅游线路。各地还根据资源优势,打造了百余场传承红色基因演出,推出《沂蒙山》、《连心锁》等一批优秀作品。 

博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志强说:“依托县剧团创排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现代吕剧《连心锁》,扽腔《出征》,我们通过优秀的文艺作品,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 ”

今年全省还组织开展了100家革命场馆特色展陈等 “8个100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好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革命文物处处长高兆说:“通过夯实基础,提升质量,培育典型来推动整项工作向着一个系统化,全面化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把旅游,把资源开发,把文物保护以及宣传推介有机的整合在一起,为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洪预警!威海、烟台、日照、临沂、青岛等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注意防范

山洪预警!威海、烟台、日照、临沂、青岛等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注意防范

山洪预警!威海、烟台、日照、临沂、青岛等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注意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21-07-12
预警!临沂、日照、烟台、威海、青岛等地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预警!临沂、日照、烟台、威海、青岛等地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预警!临沂、日照、烟台、威海、青岛等地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