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在前列开新局 “高端智库看山东”2021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首站将走进潍坊寿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8 10:0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由国研智库、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国研智库济南中心)、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中共寿光市委、寿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高端智库看山东(潍坊寿光)’”2021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将于5月28日-5月30日举行,并于30日下午举办交流座谈会。届时,来自国家高端智库与相关部委以及山东省内的近20位领导专家将齐聚“中国蔬菜之乡”,为寿光高品质城市建设汇智聚力,把脉问诊。

“高端智库看山东”2021系列调研活动启动

寿光位于山东半岛中北部,渤海莱州湾南畔,距济南、青岛仅2小时车程,青银、荣乌、潍日3条高速公路,益羊、寿平、德大、黄大、胶济客专5条铁路和济青高铁贯通全市,被誉为“中国蔬菜之乡”和“中国海盐之都”。近年来,寿光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一个主题”,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三大支撑”,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

据了解,专家组将在寿光分两条路线调研,对寿光市特色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村庄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一组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立足寿光蔬菜产业发展实际,走进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孙家集街道三元朱村、田柳镇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等调研点,从种业研发、生产技术升级、组织化程度提升、标准制定推广、寿光模式输出、蔬菜品牌打造、销售渠道拓展等方面,探寻如何在新的发展阶段下,创新提升“寿光模式”,保持寿光蔬菜发展领先优势。另一组以产业融合主题,走进巨能金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富康集团、地利农产品物流园等调研点,结合寿光二三产业发展情况,突出智慧物流、农村合作社、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探索三产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寿光路径。专家还将集中走进蔬菜高科技示范园、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寨里网红电商孵化基地等调研点,为寿光市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2021年,“十四五”全新开局,“‘高端智库看山东’2021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将依托国研智库、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核心职能与专家优势,邀请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29家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专家,以及国家相关部委、山东省内专家联合成立专家调研组,深入地市、下沉区县,把脉特色功能区,陆续走进潍坊寿光市、烟台高新区、临沂兰山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等地,针对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深入调研,以高水平智库服务,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高端智库看山东”调研行活动自2020年9月启动,重点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战略,组织近70位智库专家,通过对济南、菏泽、德州、东营4市80余个调研点调研,为当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100余条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呈送给省委省政府等决策部门。活动成效明显、备受认可。调研中开展了多屏联动、高效精准的“陪伴式”报道。《山东新闻联播》等栏目密集播发主题报道抢占舆论高地,形式多样的新媒体产品“霸屏”传播掀起舆论高潮,并得到众多中央媒体、地方媒体大力报道,新浪微博话题#高端智库看山东#累计阅读量近5000万,相关稿件在百度搜索量累积达2500万+,形成强大宣传合力。调研行“媒体+智库”的特点,不仅实现了专家观点的迅速传播,更对当地经济发展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现,成为传播城市形象、推进招商引资的良好契机。

“高端智库看山东(潍坊寿光)”2021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专题

2020年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专题

闪电新闻记者 秦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