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人大代表李燕:将山东打造成科技创新策源地 争取更多项目落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6 15:0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擘画新蓝图,聚焦2021全国两会。3月6日上午,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李燕在发言时说,科技创新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对医药企业就是以患者为中心,以解决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为目标。科技是有温度的,医药企业科技工作者要心中有爱,心无旁骛,耐得住寂寞,十年磨一剑。

李燕表示,科技创新是做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能力基础,一方面是提升产品供给质量和品质,推动国内的大循环,把大医精诚家国天下的企业核心价值融入为民服务增进民生福祉的新征程,提高药品可及性,降低群众用药负担,提升患者的获得感。另一方面是积极参与国际大循环,推动现有产品出口至8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升国际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推进创新产品在美国、澳大利亚等临床实验和上市的布局,在全球优化配置资源要素,为创新产品同步进入国际市场打下基础。

李燕建议:“山东省应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历史契机,将山东打造成科技创新策源地,争取更多与医药相关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新型研发机构、新型研发型大学在山东落地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廖亮 陈洋 赵国伟 编辑 刘梦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