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问两会|全国政协委员王树理:县域经济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载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5 17:1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5日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全国政协委员王树理看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保持宏观经济的稳定性长期性和可持续性的时候,突出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体现在经济发展的提质增效和更可持续上。

支出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中央本级支出继续安排负增长,进一步大幅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对地方一般性转移支付增长7.8%、增幅明显高于去年,其中均衡性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等增幅均超过10%。此外,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并扩大范围,将2.8万亿元中央财政资金纳入直达机制、规模明显大于去年,为市县基层惠企利民提供更加及时有力的财力支持。

“县域是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载体,没有县域的整体发展,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和小康社会的实现,最根本的就是全国范围实现了县域的脱贫摘帽。”王树理认为,下一步要向新的目标奋进,就必须继续毫不松劲地抓好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叶帅 何绪刚 孙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