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指尖榜揭晓!闪电MCN、闪电视频分获最具影响力大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1 13:5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今日,由传媒内参、《电视指南》杂志联合举办的“2020第五届指尖移动影响力高峰论坛暨指尖榜榜单调研成果发布”活动在京举行。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MCN LightningTV荣获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广电MCN机构,闪电视频荣获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融媒平台

闪电MCN-Lightning TV成立自2019年12月18日,依托省台优势,创新媒体融合路径,凭借强大的资源聚合能力吸收全省头部短视频创机构及主持人、记者、专业领域达人等122个内容创作账号组建传播矩阵。其中,不乏闪电新闻(粉丝1236.3万)、生活帮(粉丝1002.4万)等拥有千万粉丝的主流正能量账号,创作内容紧紧贴近网络用户,积极弘扬主流价值。

Lightning TV自成立以来,相继推出 “光芒计划”“星辰计划”等多个IP孵化赋能计划,持续为每一位签约入驻的主流媒体创作者提供流量资源支持、运营策略及培训指导,充分利用省台资源,带领签约账号开展区域重点创作活动。

其中,在疫情期间,Lightning TV积极联动机构内账号,将镜头对准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主动策划发起#山东战疫##山东医疗队馒头吃播##复工复产#等话题,生动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创作了2万余条战“疫”相关正能量短视频内容,总阅读量高达260亿+,产出多条阅读量过亿的爆款视频,在业界形成了“战疫+公益+破亿”的闪电MCN爆款传播现象。

Lightning TV是在主流价值观指导下的广电MCN,政治立场坚定,致力于发挥主流媒体的矩阵价值,传播正能量声音。

截至目前,Lightning TV旗下账号粉丝量超7300万,共计发布正能量短视频内容50余万篇,累计总播放量超1480亿,收获网友点赞30亿。在抖音官方发布的20205-7月全国媒体MCN榜单中,Lightning TV成为全国广电第二大媒体MCN机构。

闪电视频”是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重磅打造的短视频平台产品,着力构建“短视频创作工作室、短视频MCN孵化机构、短视频生产创作空间、媒体平台、全网传播矩阵”等全产业链条的视频生态体系,推出了主账号“闪电视频”、垂直类账号“午FUN时间”“房探来了”“闪电触角”“闪电地评线”等十余个IP,探索“大屏连小屏”“小屏回大屏”“多屏连受众”等新模式新经验,实现跨“介”跨“界”融合。

闪电视频”按照全国领先的平台型新媒体产品打造,与时俱进,智媒赋能,上线视频智能机器人,不断创新升级。坚持开放、包容、聚合等原则,集纳台内官方创作传播主体,盘活区县融媒资源,突出有容乃大,广泛吸纳社会创作者的定位,打造极具交互性、聚合型、社交性的精品短视频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李莎八问》斩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在超亿次点击量爆款层出不穷的同时,还推出了系列年轻态的优质纪录片,《南阳岛上的放鹰人》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9年第二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目前,已具有每年10万条以上的短视频生产能力,全平台覆盖用户超4.5亿,全年流量达45亿+

山东广播电视台将继续坚持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为创作中心,以融合创新为方式,打造更多、更好的主流价值内容,策划、推出更能够符合时代需求、贴近民众需要的平台产品。

闪电新闻记者 李翔睿 王萍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