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引进高层次人才近3000人 青岛“蓝洽会”将聚焦全球视野揽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9 16:2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一届中国·山东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成效。期间,“海洽会”活动内涵不断丰富,聚才效应不断提升,各市的活动版块异彩纷呈。“海洽会”系列活动之一的青岛“蓝洽会”,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已经逐渐成为了胶东经济圈开展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传华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蓝洽会”作为“海洽会”系列活动收官之作,累计发布人才岗位需求1.5万个,吸引超过1万名高层次人才参会,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近3000人。相较往届,“蓝洽会”在理念、产才、服务三方面更为创新。

理念更创新。青岛既是内外循环的“双节点”城市,又是国内南北、东西大循环的“双节点”城市。聚焦“创业城市”建设,本届“蓝洽会”通过创业这个主题,把城市发展所需的人才等各类创新创业要素更快、更多、更好地集聚起来、循环起来。聚焦区域协同发展,突出区域协同联动,依托胶东经济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联盟,面向各类创新创业主体开放了更多的城市场景、产业场景和应用场景,吸引集聚志在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的各类英才,引入培育更多优质“城市合伙人”,全力助推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聚焦全球视野揽才,面向全球发布青岛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13个重点产业和国际客厅的3651个急需紧缺人才需求,邀请广大优秀人才来青创新创业。

产才更融合。围绕山东省“十强”产业,积极对接日本、韩国、德国、以色列等一系列国际客厅和山东会客厅,充分发挥留学生组织、同乡会等社会组织作用,通过“蓝洽会”这一平台载体,深化“人才服务产业、产业聚集人才”的产才融合模式,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在青岛集聚。共有20余个国家150余名人才携项目与青岛重点企事业单位在线洽谈,其中博士学历及以上的人才占比超过85%,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十余个高精尖缺专业领域。

服务更优质。人才引进来只是第一步,关键要留得住、用得好。坚持平台思维,通过搭建“云平台”,延长“服务链”,实现高层次人才与项目线上即时对接,线下顺畅落地,推动服务的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坚持生态思维。推出“蓝创微云”服务生态圈,通过集成包括法务咨询、投融资、人力资源服务在内的二十余家“圈成员”单位,为蓝洽会、留创大赛等拟落地青岛的人才项目提供落地创业、技术合作、风投融资等多维度、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

刘传华表示,下一步,青岛市将通过开展更具专业化、更加精准的“双招双引”活动,引进一批具有城市特色、符合城市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端人才智力,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成长性好的创新创业项目,赋能青岛“创业城市”建设,为胶东经济圈乃至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3秒|济南下雪啦!大雪纷飞的那种 跑马岭、九如山已银装素裹

43秒|济南下雪啦!大雪纷飞的那种 跑马岭、九如山已银装素裹

43秒|济南下雪啦!大雪纷飞的那种 跑马岭、九如山已银装素裹[详细]
齐鲁网 2020-12-09
深融致远!教你“四种方式”打开闪电新闻客户端

深融致远!教你“四种方式”打开闪电新闻客户端

为了着力构建智媒体传播体系,打造全国领先的平台型新媒体,12月9日,闪电新闻客户端全新升级,重磅上线推荐、智库频道,对时政、视频等频...[详细]
齐鲁网 2020-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