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融致远!教你“四种方式”打开闪电新闻客户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9 09:0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浏览新闻,就能收到定制化资讯智能推荐;参与智库问卷调查,就可以给相关部门建言献策;轻轻一滑就能读懂重大时事热点……随着媒体融合进程加速,如何实现由融媒体向智媒体的飞跃是媒体业界共同探究的命题。为了着力构建智媒体传播体系,打造全国领先的平台型新媒体,12月9日,闪电新闻客户端全新升级,重磅上线推荐、智库频道,对时政、视频等频道架构和功能进行优化,闪电新闻PC版也同步上线。

时政频道重磅升级 赋能网上“政能量”

在落实中赋能,在减负中加压,这是此次时政频道升级优化的宗旨与核心。记者了解到,新版客户端注重顶层设计与整体推进,从架构到功能再到细节对原有时政频道进行重塑,不仅将央视新闻联播、山东新闻联播、山东政库、人事风向标等头部闪电号放在首屏突出位置,还集纳了山东政务、政能量、数据视场、数据控、直通人大、直通政协等10多个闪电号的优质内容,赋能网上“政能量”,推动工作发展与落实。

有态度、有深度、更权威,这是新版时政频道给参与内测的网友留下的印象。新版大幅增加时政新闻的容量、份量,突出政治性、广泛性、时效性,专注于时政这一新闻重头戏和主战场,通过高质量的内容占据移动端时政新闻传播主阵地。重磅推出的省市领导视频活动报道集、专题报道、政务服务等融媒特色板块,辅以图解、直播、VR、H5、MG动画等报道形式,让时政频道不断破圈升级,真正实现大众化传播。

主流媒体算法赋能 数据分析更“懂你”

时下,算法推荐无处不在,让人们获取信息变得更加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但随之而来的“信息茧房”、低俗信息泛滥等问题,也让网友饱受困扰。为此,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人工+智能推荐模式,用主流价值导向驾驭“算法”。平台所有内容通过闪电云智能审核系统,经过人机结合的算法推荐,再由闪电智能引擎以用户为核心,进行定制化推送,为用户“开小灶”,全面构建主流价值引领的智能推荐平台。闪电算法不仅仅停留在大数据分析层面,还会根据用户的停留时长、转发、评论等使用痕迹,“揣摩”用户“心理”,更加全面地勾勒用户画像。

新版闪电新闻客户端将推荐频道放在用户可自行选择的导航首位,力推正能量内容传播。据悉,闪电新闻智能引擎每日聚合内容量超2万余条,依托闪电算法,每日向用户更新约500条“千人千面”的信息。推荐频道的上线,不仅对进一步做强地方主流媒体新媒体终端,帮助各区县融媒实现个性化内容推荐、提升用户体验起到积极作用,还能促进内容行业生态圈的良性发展。

建设新型特色智库 “软实力”加速融合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随着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的变化,媒体服务也需要由之前的信息传播向思想挖掘、战略研判、方案策划、价值传递等方向延伸,推出具有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媒体智库产品,重塑主流媒体的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闪电智库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全融合、智能化、新型内容生产与传播、服务于社会治理的大数据平台,是由融媒体向智媒体转型的重要产品。新版客户端上线智库频道,将充分发挥山东广播电视台在数据舆情、传播渠道、专家资源、公信力等方面的优势,以政府公共形象和企业品牌传播为主要对象,在权威舆论引导、数据资源研究、视频创新表达等方面发挥传播优势,为政府、企业提供从智力支持、成果转化到融媒传播的一站式服务。为了方便网友参与到智库建设中来,新版客户端在首页和导航明显位置设置了智库入口。在这里,网友不仅可以参与民意调查、建言献策,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助力高质量发展,还可以了解国家级智库专家的专题调研活动、行业发展、舆情分析等。

PC版重磅上线 带来全新阅读体验

未来媒体是场景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是以大数据为核心、多元产品为基础、优质服务为延伸来打造的。此次闪电新闻客户端突破“屏”颈,针对不同用户人群进行布局和设计,强势推出PC网页版。在设计上,PC版采用了APP经典元素,延续了“闪电蓝”风格,整体版式简洁大气;在内容上,打破PC端固有的横屏观看视频模式,在头条重点位置推荐竖屏短视频,开设头条、本地、时政、智库、视频、热点、体育、健康、评论等二十多个频道,集纳近千个闪电号,还同步呈现闪电热榜、热门专题等内容,全天候提供第一手权威信息、原创报道和深度分析;在运营上,不断强化编辑记者产品意识、用户意识,充分发挥媒体融合的驱动力,多端同步运营推广。

闪电新闻客户端PC版是顺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打造新型主流舆论阵地的有益探索,对提升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当然,不仅仅是PC版,闪电新闻客户端将打造以手机为中心、无处不在的多屏互动体验,真正建立一个完整的多屏生态。

此次升级还对视频频道、视听、评论等功能进行优化,力求最大程度满足网友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各位“宝宝”们,还不快快下载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罚款10万元!山东中旭房地产物业因高于政府定价收电费被处罚

罚款10万元!山东中旭房地产物业因高于政府定价收电费被处罚

罚款10万元!山东中旭房地产物业因高于政府定价收电费被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20-1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