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讯!齐鲁网入选“2020年度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9 11:4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日前,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人民网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发布,经专家评审,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齐鲁网(闪电MCN Lightning TV)从全国1490件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优秀机构案例”。

此次活动历时5个月,分为征集报送、筛选评选、公布展示三个阶段,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推荐的1490件案例,经8位专家评委的两轮评定,共160个案例获选“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包括北京市朝阳区委网信办、齐鲁网(闪电MCN Lightning TV)在内的40个优秀机构案例,天津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等40个优秀平台案例,“助脱贫攻坚 推冀商优品”等40个优秀创意案例,曹占强等40个优秀个人案例。

00000

齐鲁网主办单位山东广播电视台自去年布局短视频赛道后成立的闪电MCN机构Lightning TV, 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动员短视频创作机构参与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上的一次重大尝试。Lightning TV通过内容聚合化运营的MCN模式,在舆论引导及正能量宣传方面进行了大量有益探索并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9年12月18日,闪电MCN-Lightning TV正式成立。以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为指引,组织全省头部短视频创机构及主持人、记者、专业领域达人等122个内容创作账号组建传播矩阵。其中,不乏闪电新闻(粉丝1229.8万)等拥有千万粉丝的主流正能量账号,创作内容全面贴近网民,积极弘扬主流价值观。截至目前,Lightning TV旗下账号粉丝量达7300万,共计发布正能量短视频内容50余万条,累计总播放量超1483亿,收获网友点赞30亿。在抖音官方发布的2020年5月-7月全国媒体MCN榜单中,Lightning TV成为全国第二大媒体MCN机构。 

重大宣传积极响应,多元议题传递温暖正能量

面对重大舆论引导工作,Lightning TV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动员各账号将镜头对准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主动策划发起#山东战疫#、#山东医疗队馒头吃播#、#复工复产#等话题,创作了2万余条战“疫”相关正能量短视频内容,总阅读量高达260亿。创作了18个阅读量破亿的正能量热点视频。其中,短视频作品《抗击疫情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更是社会价值的基本要求。》收获1亿浏览量、440.8万点赞;《介绍病人情况时,医生突然哭出了声:“我想起了我的孩子。”》点击量超1.6亿,点赞640万+。在业界形成了“战疫+公益+破亿”的闪电MCN爆款传播现象。

矩阵化宣传放大主流宣传声量

Lightning TV另一突出优势是利用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平台的一体化运营机制,开展矩阵化宣传。其中,《湖北血库告急!山东60万毫升“热血”紧急驰援》《微视频|这就是山东!鲁鄂情深,热血驰援!》相关报道发布当天,动员矩阵内54个账号协同传播、重点推广,成为抖音、微博等多个平台实时热点,作品累计播放量突破6000万。同时,Lightning TV协助网信主管部门,联动全省县区融媒账号开展#这就是山东#话题活动,发布作品数万条,话题总阅读量达到46.6亿人次,成为省内第一大政务话题。

Lightning TV政治立场坚定,主动设置议题,回应网民关切,及时澄清谬误,引导社会舆论,传播正能量声音,积极发挥主流媒体的矩阵传播价值。未来,Lightning TV将继续着力提升宣传引导水平,切实增强宣传实效,守正创新,为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做出更多探索。

此次山东共有5个案例入选,分别是齐鲁网(闪电MCN Lightning TV)、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委组织部“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山东老年大学线上教学“战疫不出门、停课不停学”、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傅德慧。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