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第十检查组在聊城进行督导与执法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2 13:3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2日讯 目前,山东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正在16市全面展开。由山东省安委会从省有关部门抽调部分人员组成的16个督导检查组与山东省应急厅成立的16个执法检查组,自10月20日至10月30日进驻各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执法检查。

10月21日,第十执法检查组专家来到聊城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在该企业的装配车间进行检查时,专家发现车间的各类管道标识不清,标志色不准确,管道两头及重要阀门处缺少综合管廊标志示意图。专家认为该企业车间狭长,管道标示不清,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工作人员或外来救援人员很有可能在紧急状况下因紧张或辨别不清等原因错关阀门,造成次生事故,导致灾害进一步扩大。

在生产车间检查时,专家认为该企业的风险点和风险源标志牌的设置较为合理,该企业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安全防控关口前移,尽最大可能减少风险隐患的暴露。另外,专家建议,类似中通客车这样的工贸企业,装配工人比较多,在安全生产中应该注意企业员工是否正确穿戴防护用品。

针对专家的问题,该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表示将照单全收,对存在的风险隐患逐一分析,立行立改。

现场反馈时,第十执法检查组组长、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二级调研员葛树青说:“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当场完成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我们当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期限;涉嫌违法的,必须当场启动调查程序,对关键性、时效性证据进行固定;属于简易处罚的违法行为,当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

与此同时,第十督导检查组也在聊城市展开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组和聊城市农业农村局、聊城市发改委、聊城市工信局等六个重点部门进行了座谈,督导组对以上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下一步督导组将对聊城市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之前,山东省16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已经开展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据聊城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主任王春林介绍,截至目前,聊城市已成立检查组1908个,督导检查4878次,检查单位8493家,排查隐患28090处,已整改22467处,整改率79.37%,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已采取可靠的监护措施,罚款264.77万元,责令停产整顿52家,暂扣吊销证照43家。

据了解,本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和生产现场,采取计划与随机、专家与专业、指导与执法相结合等方式,推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努力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3秒丨“阿姨,熊大回来了!”德州一家人欢呼跳跃 原因看哭网友

53秒丨“阿姨,熊大回来了!”德州一家人欢呼跳跃 原因看哭网友

“阿姨,熊大回来了!”德州一家人欢呼跳跃 原因看哭网友[详细]
齐鲁网 2020-10-21
海丽气象吧|未来三天有两股冷空气!山东最低温降至2℃ 多地有霜冻+9级北风

海丽气象吧|未来三天有两股冷空气!山东最低温降至2℃ 多地有霜冻+9级北风

山东最低温降至2℃ 多地有霜冻+9级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20-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