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前4个月!济南顺河高架路南延今晚24时通车 “最美隧道”等您来参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31 14:0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今夜24点,济南顺河高架路南延工程正式通车。整个工程2018年12开始施工,历时22个月,提前4个月实现通车。

31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提前来到望岳路隧道进行探访,隧道全长1.69公里,隧道当中采用亮眼蓝色,打造了“识天气”智能灯控的隧道灯光秀,采用3种色调,4种冷暖光,六种感光模式搭配出晴、雨、云等不同天气呼应效果。设计精妙、美观,深蓝悠长的隧道将带给市民不同于普通隧道的视觉体验。

为让市民先睹为快,望岳路隧道在今天晚上19:00-23:00开放供市民参观体验,因周围未设置停车位,有意向的市民可以步行至隧道参观或者乘坐T2、K4、K17、K27、60、65、67、K88、K142、502、883、885、886、889 到南苑小区站下车步行至隧道参观。

济南市望岳快速路建设工程北起二环南路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长约5.7公里,是我市城市快速路最后一段,也是压轴之作。建成后我市“两横三纵”城市快速路闭环成网,构建起我市“内舒外畅”的高快一体交通大格局,城市交通品质大幅提升,为加快“五个济南”建设,全面建成“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更强支撑。

全线采用隧道+跨线桥+地面的组合形式,上天入地贯通南北。届时北绕城高速与南绕城高速穿城相连,方便市民出城的同时节省了出城时间。通车后从市区往南上高速将不必再走103省道,记者算了一笔账从英雄山立交到济南南绕城高速仅需5分钟,从黄河北出发到济南南绕城高速仅需15分钟,从济南北绕城高速到济南南绕城高速30分钟就可以到达,真正实现大济南半小时生活圈。

闪电新闻记者 牟茗涵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预警!烟台、青岛局地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海丽气象吧|预警!烟台、青岛局地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预警!烟台、青岛局地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8-30
山东自贸试验区:开展首创性改革探索 打造制度创新高地

山东自贸试验区:开展首创性改革探索 打造制度创新高地

2019年8月30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设立一年来,山东自贸试验区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通过制度创新打通堵点,释放发展活...[详细]
齐鲁网 2020-08-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