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租房登记备案不足一年无法上学 督导组:相关材料证明有效孩子9月份可入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7 19:5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8月6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62期,本期《问政山东·回头看》是问政16市以来第一场回头看,邀请青岛市、菏泽市、临沂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节目中反映,外来人才王先生在青岛市李沧区居住了6年,由于房东租房登记备案晚,导致租房登记备案不足一年,孩子无法进入李沧区公办小学读书,无奈之下王先生打算回老家。

节目播出后,7日上午,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带队督导组来到李沧区政府同王先生进行座谈沟通,了解实际情况,现场督导整改问题。

在督导现场,王先生提供了过去一年他在青岛市李沧区居住的相关材料证明,青岛李沧区教体局立刻联系多部门,当场对材料的合法合规性以及真实性进行核验。经查验,王先生提供的材料证明真实有效。今年九月份,王先生的孩子就可以和其他同龄孩子一起入学接受教育。王先生表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这样我在青岛的家也能继续生活下去了”。

下一步,李沧区政府将针对现行入学政策中,要求租赁住户提供单一证明材料的部分,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合理对政策文件进行修订完善,简化手续,突出居住证作用,扩大证明材料种类,确保不因证明材料单一影响适龄儿童入学。同时,加大30余所在建学校幼儿园推进力度,更好地满足适龄儿童上学需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在督导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涉及的面很广,几乎涉及到青岛每一个家庭,关注度非常高。幼儿园、小学入学只是其中一个问题,在其他方面肯定也存在问题。今明两天,青岛市将召开教育系统会议,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检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舒薇 高于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他们在风雨中“逆行”!暴雨来袭 山东各地党员干部冲在抢险最前线

他们在风雨中“逆行”!暴雨来袭 山东各地党员干部冲在抢险最前线

连日来,山东多地强降雨持续,昨天到今天,枣庄、济宁、菏泽等12个市降下暴雨,局地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93秒丨济南小伙养锦鲤 一条卖出58万:希望养出世界最高级别的锦鲤

93秒丨济南小伙养锦鲤 一条卖出58万:希望养出世界最高级别的锦鲤

济南小伙养锦鲤 一条卖出58万:希望养出世界最高级别的锦鲤[详细]
齐鲁网 2020-08-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