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暴雨橙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今夜起山东11市将迎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5 16: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7日白天,山东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

全省平均降水量40~70毫米,其中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青岛、烟台、威海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大暴雨(100~250毫米),局部特大暴雨(250毫米以上),最大1小时降雨量可达60~80毫米;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20~40毫米),部分地区暴雨(50~100毫米)。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5日15时3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风险和雷电灾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和防雷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灾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高于 史欣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5秒丨用画笔练就“隐身术” 济南小伙在泉城广场“消失”

75秒丨用画笔练就“隐身术” 济南小伙在泉城广场“消失”

8月4日上午,济南小伙王亮泉城广场北侧的护城河畔表演了把“隐身术”,回应了网友的诸多疑问。[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调查|“包车牌”非工作日无法审核,淄博市交通局:“加班费谁给发?”

调查|“包车牌”非工作日无法审核,淄博市交通局:“加班费谁给发?”

山东省内各旅行社纷纷开始开展跨省旅游业务。但是,省内部分地市旅游客运服务却被省际包车服务限制住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8-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