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接单受限 济南男子手持双证申请“全职”滴滴司机1年多不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7 22:5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7日讯 济南的庞先生反映,他已经当了多年的滴滴兼职司机了,现在什么证件都有,车也是新买的,但是就是申请不了“全职”司机,这是怎么一回事?

济南市民庞先生说,他干滴滴网约车已经有1701天了,累计完成了2.05万单,但是现在仍然只是一名“兼职”司机。

庞先生说:“我现在是好多接单限制,到机场就得空跑回来,后台屏蔽了接不着单子,现在在滴滴登记系统上显示的是兼职司机,不是全职司机。”

庞先生解释说,他只通过了“网约车驾驶员证认证”,但是网约车运输证一直显示“审核失败。”

庞先生给滴滴反映,对方说一直查不到证件信息,说车证是假的查不到信息。庞先生都是按照滴滴网约车平台的要求,取得了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输证和济南市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证件都是合法办理的。

庞先生说:“车证是济南市政务中心发的,我去核实过好几次了,证件绝对是真的。证件不好办 ,快半年了才办下来,当时批可慢了。”

庞先生介绍说,他买车和办理证件是同步进行的,当时买车花了18万,都符合滴滴网约车平台对车辆的相关要求。

庞先生说:“因为我办理的是个人名下的,现在滴滴一直卡的是买它的车辆,在它公司名下办理的才给通过,上传到平台以后,平台会有一个加分项,优先派单。”

根据庞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上了滴滴平台400客服工作人员。

400客服表示:“这边只要所有资料都是正常的,或者都是正规的,这边就可以审核就可以通过了。”

针对庞先生反映的只要不通过滴滴网约车平台购车,就无法通过平台的审核,400客服说:“车辆所有人是个人名字,也是可以申请全职司机。”

车是新车,两证齐全,庞先生说,他已经申请当“全职司机”一年多了,就是无法申请成功。但是滴滴平台说了,只要双证齐全,就可以申请,那么庞先生为什么一直申请不成功?

庞先生介绍说,他是严格按照滴滴网约车平台的相关要求,购买的车辆,办理的双证。证件是济南道路运输局颁发的,每年都年审,就是一直不给通过。“加分的话是320分,我这个车证是294,肯定跟人接单PK不过人家。”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庞先生无法通过审核?

记者和庞先生又一起联系上滴滴平台400客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也不清楚庞先生的“网约车运输证”为什么通不过审核,只能向上边反映,3个工作日内回复。 

庞先生说自己属于兼职司机,每天流水都比全职司机要低,挣不着钱没法养家糊口。

过了一会,一位自称是滴滴网约车平台工作人员的男子打来电话表示,庞先生的信息还有反映的问题已经记录下来,之后会有工作人员在2到24小时之内联系庞先生。

庞先生表示,他这一年多来最大的愿望就是,申请成为一名“全职”滴滴网约车司机。“当时买车的时候客服告诉我,可以上传可以通过,现在上传不了了,我就想让它上传通过,享受合法合规的派单。还有很多像我这种情况,因为当时滴滴没有资质,我们都是从神州办理的。”庞先生说。

滴滴网约车平台的工作人员宋先生联系上记者,对网约车司机庞先生的“网约车运输证”为什么通不过审核进行了解释。对方表示,庞先生的网约车运输证是神州公司申请办理的,他们无法验证真假。记者和庞先生一块来到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交通与生态环境项目审批服务处咨询,经过查询,庞先生的证件是真的。

工作人员王滨表示,现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查询网约车证件的真伪。比如来柜台办理、来函处理、或者是网上都可以直接查到。

既然能确定网约车司机庞先生提供的证件是真的,庞先生能否加人其他网约车平台接单呢?

王滨说:“按照细则一个网约车可以加入两个平台,不能超过两个。”

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第十九条规定,网约车在服务协议期内,同时加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超过两家。

庞先生也表示,“既然证件是真的,也能加两家平台,我们还是希望也加入滴滴,毕竟也干了这么多年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