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山下海花样出事 这个夏天消防员有点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9 11:0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转眼间夏天就来了,连日来山东各地市接连的高温橙色预警不仅是天气轻轻松松上了25℃甚至30℃,让人体验炙烤和蒸桑拿,也是山东消防员们橘黄色作战服出现频率指数上升的预警。

你以为橙色预警只有上班族看了愁吗?消防员看了也很愁的~

这不,这两天的高温让越来越多人选择走出钢铁城市,走向海边、深入大山,去凉快凉快,但却把各地的消防员们忙得够呛。

威海:游客夜游幸福门 一脚踏入“幸福海”

6月7日晚上22时许,威海市环翠区幸福门景点处,一名年轻男性游客在夜游海岸线,体验威海晚上凉爽海风、聆听海浪声时,不慎一脚踏空,掉进“幸福的海洋”。由于岸边石阶过高,坠海的男子水性不好,路人便向当地消防部门报警。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安排水性较好的指战员穿着消防专用救生衣进行营救,在接近被困人员时当事人已接近昏迷,消防人员将救生衣和救生圈给被困者穿戴好并绑好安全绳,将男子逐渐牵引到另一处缓坡上岸。

消防叔叔公主抱上岸!游客:虽然意识昏迷,我也要捂着自己的脸

经过现场医护人员交接,这名游客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青岛:粗心情侣为爱远航 被困百米外礁石上

6月7日下午3点左右,一对情侣在青岛市第二海水浴场花石楼附近海域玩耍,为了游玩拍照到距离海滩百米外的一块礁石上玩耍,没想到海水涨潮了,将他们两人所在礁石围了起来,进退不得。

无奈下两人向当地消防打去求救电话。消防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展开救援并同时联系红十字金山海上救援队到场施救,由于情况紧急,指挥员迅速组织人员带好救援绳、救生衣等救援装备实施救援,由两名水性比较好的战斗员蹚水靠近被困人员,在红十字金山海上救援队驾驶快艇赶到现场后,消防指战员托扶被困人员安全登上快艇,然后利用快艇一起返回岸边。

消防叔叔的爱情小船永远不会翻船。

泰安:游客上泰山突发心脏病 消防员手抬下山

6月8日11时,泰安一名50岁左右的女性游客在泰山玉泉寺景区游玩时突发心脏病,所幸经景区工作人员提供速效救心丸后病情得以缓解,意识恢复正常、可以正常交流,但却无法行动。

随后,工作人员联系天烛峰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利用担架将发病游客移至山下,10分钟内将发病游客移至玉泉寺景区停车场。

经过和家属沟通,发病游客由家属自行驱车送至医院检查。

闪电新闻温馨提醒:天气炎热,市民外出到海边、山上游玩时,应注意周边环境情况及自身身体状况,避免将自己置于危险情况中,并携带必备的急救用品等,以防突发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