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嘱托 落实“四个扎实”】德国安顾集团战略入股泰山保险 山东省属一级企业混改获得重大突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8 21:3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今天,德国安顾集团在济南与泰山保险签署协议,战略入股泰山保险,山东省属一级企业混改获得重大突破。

按照协议,德国安顾集团出资8.82亿元人民币,持有泰山保险24.9%的股权,进一步扩大其产业在中国的战略布局。

安顾中国首席执行官思勇明说:“这次合作能让我们进入中国的财产险市场,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但是它并没有改变我们对中国市场中期和长期的预计。基于以前的合作,我们认为选择中国,选择山东,也是一个很正确的决定。”

泰山保险是首家注册地在山东的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安顾集团是德国和欧洲重要保险集团之一,通过合作,泰山保险将引入国外先进的经验管理理念,优化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泰山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建说:“一定要通过混改使得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研发能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走出特色发展之路。他们有保险的先进经验,我们有熟悉中国和山东市场的优势。合资合作可以使双方的优势互补,最终在中国的财产险市场上能够找到我们的立足之地。”

按照省国资委国企“倒计时”改革要求,山东将拿出“优质资产、优质企业、优质资源”,对非公资本开放,按照“不设门槛、不限比例、不限行业”的标准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年内力争实现3-5户省属一级企业混改获得实质性突破,到2021年,省属企业混改户数和资产占比达到双“75%”。

闪电新闻记者 陈银 摄像 张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