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乐翻天!乐高积木脱粒、麦田里唱歌,济南山大附中校园里师生一起收小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6 15:0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你见过在校园里收麦子的吗?眼下,正值麦收时节,在济南山大附中的校园里,一块黄灿灿的麦田也迎来收获的时刻。

6月5日,山大附中首届“麦收节”开幕,一群十几岁的初一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以班级为单位分行,开镰收割!

对很多学生们来说,收麦子还是第一次。

还有同学们带来乐器,在麦田里举行了一场小小音乐会,风吹麦浪,音乐流淌。

但真动手时,大家就发现没那么简单。先不说劳累,成熟的麦芒锋锐,不小心刺进皮肤就让人痒得不行。完成了自己班级区域小麦的收割,学生们又想了各种办法为其脱粒,有的学生还带来了自己用乐高积木拼装的脱粒机。收获以后,学校老师会把这些麦子磨成面粉,在节日时包成饺子,师生一同品尝。

据学校介绍,上学期开学时,初一教学楼下一片杂草。为美观学校,同时对学生开始劳动教育,学校决定在花坛中种麦子。从除草、翻地、播种,到浇水和维护,都是学生在做。很多孩子感觉很新鲜,做得兴趣盎然。“而小麦扎根泥土、拔节抽穗的特点,也正好符合学生成长的特点,为孩子的成长教育提供了良好素材。”山大附中初一年级主任王道远说,“接下来我们还打算在这里种点玉米,让学生体会不同的劳动和成长。”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王文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