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影响下的济南泉城路:不少店铺关门 商家盼新举措能拉动客流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4 21:3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济南泉城路作为济南的“金街”,是济南经济的重要承载地。然而受疫情影响,人们出门减少,游客大幅下降,曾经一度人流如织的泉城路人气锐减。

张洪参是济南泉城路安踏店的一名店员,与往年运动品牌销售旺季的忙碌相比,现在的他稍微有点闲,一上午的时间也就整整衣架,叠叠衣服:“我们现在店铺的流水,每天要比去年同期少一万多,周六周日的时候要少的更多。”

马上要到中午了,店里依然冷冷清清,张洪参向闪电新闻记者介绍,一上午时间也就不到十个顾客,他的工资也由原来的8、9千缩水到3、4千。

一出门,闪电新闻记者发现安踏店旁边的两家店已经关门了。玻璃门上挂着“吉房出租”的出租牌。大中午头,正是餐饮业上客的时候,但旁边芙蓉巷的很多店铺确是关了门歇着业。“到现在还没开张嘞,来一上午了,10块钱还没卖。现在的收入也就是去年的三分之一。”王先生是芙蓉街的一店铺店主,一上午的时间都是在讨论天气中度过。

像王先生这样的经营情况,也是芙蓉街其他店铺的常有的事,据了解,很多店面的店员都已经辞职了,只剩下店主自己。对此,以王先生为代表的芙蓉街店主都认为拉动客流量是关键:“把这边商圈搞的活一点,人多一点,我们也能受益一点。”

张洪参对此也持赞成态度:“可以在泉城路上增加休闲设施、娱乐设施,这样能让更多的人到这边来消费,提高人流量。人流量大了之后,自然店铺的流水就会上来。”

而珠宝首饰店,作为高档奢侈品,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不大,但未来如何扩大客流量也成为他们的期待。张媛,是济南泉城路世纪缘珠宝店执行店长,她表示:“在路边可增加一些露天活动,来吸引顾客,有客流的话,我觉得就会有顾客进店的可能性。”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