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才下枝头,便上舌尖!地摊摆进服务区,苹果、油桃等80多种农副产品应有尽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3 17:2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中转站是重要的窗口。不少服务区都把地方特产摆出来,但种类少价格贵,现在好了,齐鲁交通助力乡村经济,让“地摊走进服务区”不仅价格实惠 还新鲜正宗。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青兰高速的沂源收费站,作为齐鲁交通集团助力乡村经济的试点服务区之一,记者又会有什么收获呢?

早上10点,记者刚到达沂源服务区,正看到一筐筐刚从后山摘下来的大樱桃运过来,阳光下颗颗樱桃饱满红润,一口咬下去果汁四溢,冰凉爽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树上摘下来运到收费站,只要10分钟的时间。

除了新鲜正宗的沂源大樱桃外,在摊位上,记者还看到沂源红苹果、油桃、毛豆、花生、老树核桃、粉皮等80多种农副产品。据了解 ,这些农副产品都是当地农户运来的。

当地农户的农副产品之所以能够以地摊的形式摆到服务区来,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衍平告诉记者,为了助力乡村经济,帮助农户销售农副产品,齐鲁交通集团与当地政府合作,降低门槛,以与市场差不多的价格让农户放货进来。“目前我们开放沂源、日照、福山三个服务区试点,以农村大集方式把区域性的地方特产整体引进,凭借服务区人流大的本身优势,把当地的正宗产品推介给更多的人。”


闪电新闻记者 殷明慧 刘杰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