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一立赔一百!济南一房屋服务平台启动“较真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1 18:5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不得不承认,短期内,疫情给房产中介行业带来经营压力和困难。但从中长期来看,此次突发疫情也隐藏着推动居住服务行业进一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升级的机遇。5月21日,“新居住服务品质提升”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和房产中介一起,共同探讨如何提升新居住服务品质,重塑消费服务体验。

假一立赔百元 房屋服务平台喊你来“较真”

买房、卖房是老百姓心中的大事,真实房源能给客户安全感。每位消费者在百忙之中抽空看房,真实房源能够节省客户的时间和精力。对于房产中介来讲,真房源是企业的底线标准。为了确保平台 的房源真实有效,贝壳找房鲁西省区总经理高春慧在会上透露,“近日,贝壳推出真房源‘较真团’,号召全民用较真的态度去巡查、校检贝壳平台房源真实性,并承诺一旦出现假房源假一赔百元,向所有消费者负责到底。”

据了解,2019年10月,济南就已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对全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将被记入信用档案,违法违规的“黑中介”将被坚决取缔。专项整治包括六个方面,其中,“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就是整治的重点。

经历疫情之后,主管部门对房屋租赁中介机构的监管不会放松。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监管处副处长曹华表示,围绕房地产市场消费者诉求,“将依法查处虚假信息、价格欺诈和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完善房产中介服务合同,保护购房者权益。”

大数据“加持” 服务多元化

提升服务品质成为大家的共识,会上,房屋服务企业代表共同签署《居住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倡议书》,承诺严格履行企业责任,自觉接受行业协会及主管部门监督。

服务的提升离不开技术的应用。拿贝壳找房来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打造的楼盘字典,可以涵盖房间门牌号、标准户型图、配套设施信息、历史交易价格等多维真房源信息,为客户提供直观的购房体验。

依托楼盘字典的底层基础逻辑,贝壳找房还将推出一款“未来家”产品,这款产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一分钟就能给房屋进行初步的设计,“购房者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进行局部调整。”高春慧说,“将来,平台通过VR技术,不仅能实现房屋的交易,还可以为客户实现房屋的设计、装修,甚至客户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家具、家电,享受一站式服务。”

保障消费者权益 共建新居住服务生态

老百姓买房安家,图一个“安”字,但事实上房屋买卖流程复杂,其中涉及很多诸如虚假信息、签前查封等风险点,消费者根本无法把控,稍有不慎便钱房两失,很难实现真正的安心。

对居住服务企业来说,把维护消费者权益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是保持竞争力的核心,应该成为长期追求的目标。济南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王强表示,“近年来,济南市不断强化消费者保护意识,规范房产中介机构行为,完善消费权益投诉对接机制,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他强调,以后,居住服务企业更要加强自律,继续以科技手段武装自己,做到交易信息和流程规范、透明、真实,提升客诉问题的处理效率。针对服务品质提升,济南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朱怀永表示,“我们要有敬畏之心,敬畏市场、敬畏消费者;要有使命之心和谨慎之心,要不断地升级服务标准,完善服务保障,不辜负每一次信任,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