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履职一年间丨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生态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6 20:31:05

 编者按: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过去的一年,代表委员怎样履职?今年两会,他们又准备了哪些议案提案?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策划推出《履职一年间》,今天来看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的履职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6日讯 最近,孙建博来到淄博博山区源泉西村调研,这是他所在原山林场的定点帮扶村。原山林场周边有67个自然村,虽然林场旅游项目和绿化工程每年都吸纳不少村民就业,但如何更好地立足林场生态资源,以产业振兴带动周边村居致富,是孙建博重点关注的领域。

“林业要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还要发展产业林下经济,打不好这个牌,我感觉就浪费了我们几十年形成的这片生态资源,所以说这个过程就需要我们来创新。就得通过代表委员得给他提建议意见,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反映以后争取国家的政策、贷款政策、帮扶政策等等。”孙建博说。

 除了在走访中倾听民情, 作为林业系统代表,孙建博还通过视频与贺兰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延边国有仲坪林场等林场负责人沟通交流。大家普遍反映,森林防火面临多头交叉管理的堵点。孙建博告诉记者:“ 现在防火是生态资源林业的事情,灭是应急部的事情,处理是公安系统的事情,形成了三个体系,多头管理,今年我的建议是,一定要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实施,来解决森林防火的问题。”

广泛吸纳大家的意见后,孙建博准备了“完善国有林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及财政保障”和“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一体化建设”等建议。履职永远在路上,从2013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孙建博已提交议案建议200多份。

闪电新闻记者 李玲 白少光 嵇豪 淄博台 王学深 徐斌 编辑 嵇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