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普通劳动者的大数据|60岁后厨穿串工:10.5小时穿2000个串串 苦中作乐比手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3 12:03:05

 

 

编者按:“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个劳动者的节日,人们总是向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致敬,歌颂劳动的光荣和美好。闪电新闻策划推出“普通劳动者的大数据”,通过每位劳动者背后的数据变化,展现行业发展、城市变迁,致敬每一位普通但不平凡的劳动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日讯 今年已经60岁的吴树荣是济南某串串香餐饮店年龄最大的员工,去年11月份开始在后厨穿串儿,这也是她第一次做这件事。

“刚穿的时候,一天也就是穿八九百串儿,现在一天能“刷”2000多根出来了。”吴树荣介绍,一般一个小时穿的串串能摞满整个盘子,大概200毛串。

她们每天早9点上班,晚上9点半下班,除去两个小时的休息,每天要工作十个半小时。“十来个小时多少有点累,疼痛免不了。”话说完,她扶了扶自己的左侧肩膀。

虽然辛苦,吴树荣和同事也会苦中作乐:“有的时候我们会比赛,看谁穿得快。拿到了竹签就开始穿,谁也不说话,别看我年龄大了,我穿得比年轻人还快呢。”一聊起日常的荣耀“战绩”,吴树荣不禁开怀大笑。

当谈到自己的工作时,吴树荣说:“你别看这个工作不起眼,可是却让每个人都能吃到香喷喷的串串,我就觉得这份工作虽然平凡,但又感觉挺踏实的。”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嵇豪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