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量突破千万!您申领了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3 21:5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人社厅获悉,在2020年4月22日全国首张电子社保卡签发两周年纪念之际,山东省电子社保卡累计签发量已达1112万。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是持卡人享受线上人社服务及其他政府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

据悉,全国首张电子社保卡在2018年4月22日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签发给青岛市民。目前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超过13亿人,电子社保卡签发人数超过1.7亿人,实现“线上线下一卡通”和“民生保障一卡通”。

目前,山东省电子社保卡根据各市开通情况,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支付结算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主要的应用领域有社会保险待遇发放和领取、支付结算、个人社保权益记录查询和打印等。目前部分市还实现了社保卡个人账户的移动支付,参保人可持电子社保卡在药店购药,其他城市正在陆续开通中。实体社保卡现有的102项服务,将来都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实现线上办理。

那么如何申领电子社保卡?山东省16市参保人可以通过各类经安全授权的APP领取使用,包括人社部门APP、当地政府APP、各社保卡合作银行APP、及第三方支付平台APP等42个渠道签领电子社保卡。只要手中有一张实体社保卡,持卡人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可信APP领取电子社保卡。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范洪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