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LV、Burberry、Prada ……​潍坊警察查获12.9万件冒牌奢侈品!涉案金额8个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1 18:1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 近日,潍坊高密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冒注册商标案,查获假冒国际知名品牌服饰10万余件,涉案金额达8亿余元!

羊肉汤店里直播卖货 大牌“奢侈品”应有尽有

“赶紧下单 说好颜色款式 不能跑单 我们店跑单是被踢出去的。”直播间里,主播正在给顾客推荐商品。选货,下单,直播间里人气旺盛,然而这个看似再正常不过的主播卖货,却引起了高密警方的注意。 2019年8月,民警在一次消防检查中发现,一家羊肉汤店不太正常。店内1楼摆放的物品大多都是平时穿的鞋和衣服之类的,根本就没有饭店用品。

一个是奢侈品牌商品,一个是寻常的羊肉汤馆,这个反差着实让人有些困惑。在这家大约100平方米的店面里,散落着大约有1000多件高级名牌服饰。通过电商平台直播间,雇佣网红直播带货,以远低于正品的价格售卖所谓的“外贸原单”、“尾单”商品。

为了弄清事实,高密市公安局决定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摸排走访和化装侦查。经过对涉嫌假冒商品进行抽样鉴定,民警确定,直播间销售的大牌商品均为假冒!这个直播间里除了销售涉嫌假冒的巴宝莉服饰之外,还销售古驰、香奈儿等品牌服饰。

经过研判, 高密警方认为时机成熟,决定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该网店进行集中打击。办案民警当场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5人,扣押各类假冒注册商标服饰2000余件,市场价值达500余万元。

民警调查发现,虽然直播间左上角直播地址写着首尔,但其实是在高密直播。网络主播楚某交代:“他们教我就说是人问你是不是正品的话,你就说从韩国拼邮到国内,国内包装去发货,只有这么说只说这一句就行了,基本就没有问的了。”

查获12.9万件“奢侈品” 涉案价值高达8亿元

在直播间售假的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制假团伙即将浮出水面。为了彻底打掉制假团伙,专案组兵分两路,一面组织力量分赴北京、天津、上海、等10余个省市进行调查取证,横向固定证据,一面纵向深挖余罪,对掌握的信息进行碰撞比对,很快,高密警方就锁定了造假上游团伙位于广东东莞境内。

相对高密来说,广东是工厂化的生产。工厂有600多名工人,专门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的大牌服饰。通过10余天网上技术侦查和网下跟踪摸排,时机成熟,专案组展开抓捕。

在广东,民警共抓捕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12.9万件假冒奢侈品, 涉案价值高达8亿元!

这12.9万件假冒奢侈品,运到高密也没少花功夫,民警从广东当地雇佣了3辆长17.5米,高6米的板车,从早上8点到第2天凌晨1点,全部把仓库清空装车,拉回高密。

记者看到,这些“奢侈品”服饰种类繁多,从衬衫到卫衣,从马甲到羽绒服,应有尽有。其中有冒充的Dior,男装品牌KENZO,Prada的白色衬衫……其中,生产的最多的就是Burberry格子衬衫。

办案民警介绍,这些冒牌商品所用的原材料品质低劣,生产成本极低。一件在直播平台卖二三百元的衬衣真实成本只有几十元,可谓十分暴利。而这也正是嫌疑人铤而走险的原因!

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他本身经营着一家服装加工厂,为了获取更大的利润,决定铤而走险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目前,高密警方在高密和东莞两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王文龙  潍坊高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