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山东省妇联下一步打算这么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1 16:0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爱国卫生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淑萍介绍,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家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建新功,省妇联将重点从三方面着手:

一是继续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把推进“美丽庭院”创建融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大局,结合落实爱国卫生月活动,大力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实施“清洁卫生我先行”“绿色生活我主导”“家人健康我负责”“文明家风我传承”四项行动,引导广大家庭保持居家环境洁净,自觉摒弃陋习和不文明行为,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坚决打好家庭防疫阻击战。结合“五好家庭”评选、基层“好媳妇”“好婆婆”典型选树、“新农村新生活新农民”培训等妇联品牌活动,统筹推进“美丽庭院”创建,不断赋予新的内涵,激发家庭的参与热情。

二是生动讲好家庭战“疫”故事。在全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拟推选的150个山东省“最美家庭”中,深入挖掘、推选、宣传一批抗疫“最美家庭”;深入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讲好抗疫家庭最美故事,倡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激励更多家庭向上向善、争做最美。

三是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关心关爱服务。继续开展“同心抗疫 情暖家园”家庭关爱行动,因地制宜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因公殉职社区工作者家庭送去关爱。开展“爱心妈妈牵手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生活照料、学习辅导、情感抚慰等关爱服务。依托12338妇女维权热线,整合专家资源,继续向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心理疏导等服务,持续办好“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服务,为家庭送去妇联组织的温暖,团结凝聚广大家庭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新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