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楼盘推出特价房 购房者挤爆售楼处被查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8 18:4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随着天气转暖,疫情期间被冰封的楼市也有了回暖的迹象。最近,一段售楼处售房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视频中,位于济南103省道旁边的融汇爱都售楼处,人头攒动,十分热闹。然而,3月17日下午,该售楼处却闭门谢客。

特价房引来极大关注 购房者挤爆售楼处

3月18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在济南融汇爱都紫麟台售楼处看到,前来购房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购房者进入售楼处前,需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疫情期间,售楼处控制人数,体温合格的客户不能随便进入售楼处,大家需要先取号,坐在椅子上等待,等里边的人看完房后,再依次进入。

此前,融汇爱都紫麟台释放降价消息,12号楼每平12000多元起,比起之前15000多元的价格,降低了3000元。该栋楼只有9层,公摊低,毛坯交付,虽然紧挨公墓,但比起周边近2万的精装房,价格优势明显。一时间,吸引了不少购房者。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此前,济南发布关于有序推进房地产项目售楼处、经纪机构门店复工营业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售楼处要严格防止人员聚集,每日接待人数不超过正常接待人数的50%。由于防疫措施没有做到位,正巧碰到检查人员,3月17日下午,该售楼处关门整改,今天,整改完毕后又重新开放。

一季度业绩惨淡 房企降价自救

受疫情影响,济南各大房企一季度业绩惨淡,随着售楼处恢复对外开放,房企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希望促成新签约,增加回款。

前几天,万科山望B9地块15号楼推出特价精装房,每平方米均价1.8万元,目前基本售罄。不过,该项目置业顾问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下月即将推出的10号楼和11号楼,价格仍维持在2万元,这个价格和疫情之前的价格没有多大变化。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万科山望所在的南北康地块,当时拿地成本较高,降价空间有限。拿出一栋楼推出特价房,主要是为了增加销售量,缓解资金压力。

提起资金压力,山东财经大学副教授张振勇说,压力主要来自开发贷。“从融资渠道来看,大型和优质开发商首选开发贷,利率低,不符合条件的项目就走海外发债或国内发债。”大部分房企会通过销售回款来偿还借款,在一季度销售惨淡的背景下,房企推出特价房也就不难理解了。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