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信部:湖北省内汽车零部件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3 13:0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今天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是汽车产销大国,湖北是全球汽车零部件的重要供应基地,据媒体报道,国外有些汽车厂商因为零部件短缺,面临停产。请问对汽车全产业链复工复产有没有具体措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汽车产业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带动性强,是一个典型的国际性产业。一方面,中国的汽车企业需要从国际上进口一部分零部件,跨国公司每年也需要从中国进口一部分零部件。

湖北是我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基地,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一些跨国公司,由于有一些零部件是在湖北生产的,企业的备货存货不足,如果不能及时促使这些企业复工复产,将面临着停工和停产的窘境。国内也有一些汽车企业的配套厂商在湖北,比如广州汽车集团,国内400多家供应商中有156家零部件企业在湖北。

针对这种情况,工信部一方面组织湖北的工信主管部门,会同企业启动库存紧急保供,解决一些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另外,考虑湖北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后,复工复产工作也要提上日程。辛国斌表示:“我们和湖北省的联防联控机制和湖北省的工信部门以及各市州进行了对接和沟通,也希望把汽车产业零部件作为优先复工的产业来考虑支持,也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以及湖北省联防联控机制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从目前来看,湖北省内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已经在有序复工复产了。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