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信部:将与全球各国加强政策沟通,通过市场化方式推动产业链复工复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3 12:4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今天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产业链协同有序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目前疫情在国外快速蔓延,尤其是近期在欧美国家,这对中国的制造业复产方面的影响有没有评估?尤其是涉及到进出口里有很多小微企业。这方面有什么政策来应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客观上讲,现在产业全球化趋势非常明显,欧洲及美国等国家疫情的蔓延会对中国制造业发展带来一定的冲击和影响,这是不言而喻的。“但是这要看疫情持续的时间长短,要看各国携手应对疫情的效果如何。如果疫情在短期内能够得到控制,我相信对中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还是有限的。但如果时间比较长,对中国来讲会有一定的影响。”

辛国斌表示,中国是产业规模最大、门类最齐全、国内市场需求最大的一个国家,产业发展的基本面一直是比较好的,同时有巨大的内需市场,有庞大的配套齐全的产业门类,对中国来讲,影响还是可控的。

“但是中国也深度融入到了全球产业链体系中,国际经济的变化对中国也一定会带来一定的冲击和影响,这一点我们会认真研究,也会与全球各国政府加强政策沟通,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来推进产业链的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降到最低。”辛国斌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