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定期更新印发《重点国家疫情调研报告》 为防范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3 12:1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记者从省外办获悉,针对境外疫情逐渐扩散蔓延的形势,山东作为东部沿海开放大省,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均超过1亿,防范境外输入面临巨大挑战。山东一手抓实抓好各项防范措施,一手抓好国际重点疫情的精准调研,向相关省领导呈报《重点国家疫情调研报告》,为及时调整出台更合理、更可行、更人性化的防范输入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山东外办充分发挥外事优势,联合侨务、商务、教育等部门进行专题摸底调研,从有关地区使领馆、海外重点媒体、网站等搜集整理信息,全面摸清我省海外人口数量及心理动态,并对所在国疫情发展情况进行科学研判,对境外人口返鲁形势作出预估,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定期更新印发《重点国家疫情调研报告》,为下一步做好防范工作提供数据支持,做到心中有数、措施有力、防范有效。

《重点国家疫情调研报告》内容主要包括:

(一)当地疫情情况:重点介绍当地新冠肺炎发展状况及感染数量等;

(二)当地应对措施:重点介绍当地已采取的应对防控措施,包括物资供应、人员管控、延迟开学、医疗应对等;

(三)当地政府高层表态:重点介绍当地政府主要领导人关于新冠肺炎应对态度及国际联防联控的响应,尤其是与我国政府的防控交流合作等;

(四)当地社会舆情:重点介绍当地对待新冠疫情的社情民意,突出当地群众对待疫情防控的认识和反映,尤其是对待中国的态度等;

(五)当地航班及出入境限制情况:重点介绍出入中国的国际航班情况及是否取消等。

目前,《重点国家疫情调研报告》已更新6次,对全省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指导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李雅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