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解除隔离的他们,嘴角向上,满满的正能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8 19:2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从2月4日开始,位于历下区姚家街道窑头小区内,先后出现了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有效控制疫情发展,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小区内4号楼、26号楼、31号楼的12个单元全部实行隔离,1200多住户全部居家隔离。好消息是,今天下午2点,这1200多名住户正式解除封闭隔离。

工作人员还挨家挨户对这些居民进行测量测量,并发放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

像不像刚刚解除隔离的你?

解除隔离的他们都做了些什么?

在家隔离了14天的小两口,出门第一件事就是骑回自家停在小区外的电瓶车。

这个女孩,在隔离14天后,到小区门口取回自己的6个快递。其中一件已经滞留了8天。

看来这姑娘和网友们的心情很相似。

还有很多居民们第一时间赶到楼下的饮水站取水,隔离期间,他们只能通过外卖购买桶装矿泉水。

隔离虽然结束了,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还是要大家不聚集、不串门、不探亲、勤洗手、勤通风、勤测体温。

2月14日,将山东首批优质蔬菜运到武汉的司机们和随车采访人员解除隔离期,他们也呼吸着酒店外的新鲜空气,说“自由了”。这声“自由”不仅是终于结束隔离期的放松,也是安全度过隔离期的释然。

2月10日,自汉归济的马文也即将结束隔离期,要进行最后的检查。在家中禁足近两周之久的他早早就从被窝里窜出来,他说:“已经迫不及待想呼吸自家院落之外的新鲜空气了”。 

马文拍摄

最近在新闻上看到的好消息越来越多。

17日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00例以内,湖北省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自1月29日山东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之后,各地市陆续都开始有患者治愈出院;在山东,济南、泰安、威海、聊城、菏泽等5市连续6天新增确诊0例……

这个一直在充值的超长待机假期开始有了结束的盼头,春风吹来,万物生长。春耕正当时,复工已起步。

有人“云办公”,有人“云上学”,还有大部分人踏上了复工之路。不过不少地区都强调了“异地返回人员必须隔离14天”的要求。

14天,336个小时。

这么久的隔离时间大家都是怎么度过的?

山东新闻联播》主持人黄凯在家练声、健身、做饭,妥妥的居家好男人形象。

 

武汉地铁建设者王军从武汉回来后居家隔离了14天,他说:“隔离让我们更好相聚”。

 

还有将山东首批优质蔬菜运到武汉的随车采访人员王文龙,他用Vlog的形式记录了自己在酒店的隔离生活。

 

隔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也是为了复工后更安全的工作。

隔离期间也要拥抱太阳,让身体充满灿烂的阳光。

毕竟,嘴角向上,才能蒸蒸日上,拥有满满的正能量。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整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39所通过验收!山东2020年省级示范幼儿园名单公示

839所通过验收!山东2020年省级示范幼儿园名单公示

拟认定为山东省级示范幼儿园[详细]
齐鲁网 2020-02-18
2月18日0-12时泰安市新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例详情公布

2月18日0-12时泰安市新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例详情公布

泰安市新报告死亡病例1例详情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2-18
《山东省中医药条例》起草工作座谈会召开

《山东省中医药条例》起草工作座谈会召开

《山东省中医药条例》起草工作座谈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