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太东儿子:爸爸是超人,拯救完世界就给我和妹妹买礼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6 20:0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李太东是山东省立医院急诊icu副护士长,1月28日,他跟随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去到湖北黄冈。2月5日,记者来到李太东家里,专访李太东妻子和孩子,记录特殊时期援鄂战士一家人的生活。

李太东正穿着防护服工作

2月5日,是李太东和其余134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黄冈的第9天,也是儿子李易钖想念爸爸的第九天。

135位戴口罩医护人员的合照中,我一眼就认出了爸爸

李易钖今年7岁半,上小学二年级。因为疫情,延迟开学,现在他正在家里上网课。

“每天做完作业,就很少有时间做自己的事情了。”李易钖有些不太情愿。

李易钖在上网课

李太东对儿子李易钖要求十分严格,尤其是在学习上。每次视频通话,李太东都会嘱咐儿子认真完成作业,好好学习。虽然爸爸十分严格,但小小年纪的李易钖心里一直牵挂着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李易钖会偷偷给爸爸发语音,询问爸爸工作情况,给爸爸加油鼓劲。

在李易钖手机里,有一张援鄂医疗队的合照,这是他在《山东新闻联播》的视频画面中截取出来的。他说,在这么多人当中,自己一眼就看到了爸爸。

李易钖拍摄的有爸爸的照片

李太东告诉记者,自己在家的时候,每天晚上睡之前,他都会陪着儿子,“或者聊聊天,或者安静的守着他,有点相互依赖了,一下离开了彼此都有点不适应”。

爸爸是超人,拯救完世界就给我和妹妹买礼物

“想让爸爸去湖北,但也想让他早点回来。想让他去,是因为想让他赶快控制住病情,一直到3017年都不会再发生。但我也想让他早点回来,陪我到外面跑跑步,打打球。”

采访过程中,李易钖兴奋地拉着记者来到自己房间,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自己画得水笔画:“超人是爸爸,这是我和妹妹,爸爸会保护我们,也会守护世界。”

李易钖画的超人爸爸

李易钖告诉记者,自己在和爸爸聊天的时候,爸爸会告诉自己,他治疗病人的时候,会“先给病人两体温,温度高了就抽血化验”,而当自己继续追问的时候,爸爸就会告诉他“不用管这些”,然后给自己发一个平安。

因为觉着孩子还小,对于这次援鄂“战疫”,李太东没有跟儿子说太多,只是简单地告诉他自己要出趟差。令他没想到的是,儿子已经意识到了这趟“出差”不简单。

“他经常会发信息让我注意安全,说‘加油爸爸’还会跟我说让我保护好自己,突然就觉得儿子长大了。”

李易钖为爸爸加油

“爸爸说等他帮助完需要帮助的人,就回来给我和妹妹买礼物,爸爸加油!”李易钖对着镜头说。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者严重操纵市场价格将吊销执照

山东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者严重操纵市场价格将吊销执照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提醒告诫书,全省防控物资生产领域相关经营者、行业协会,如果违反价格相关法律法规,将最高处罚500万元,情节严...[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这就是山东|驰援湖北,抗疫一线人物记,山东医疗队尽显英雄本色

这就是山东|驰援湖北,抗疫一线人物记,山东医疗队尽显英雄本色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山东省的医疗队队员们不畏恐惧,尽显英雄本色;面对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山东和山东人民表现出的大爱、大情怀令...[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