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英雄!请记住这六个来不及告别的名字,他们牺牲在抗疫一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6 19:13:02

截至目前,山东有6位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幸因公殉职

崔嵬、李弦、张新忠、于正洲、李皓、孙士贞

6个名字背后,是6个曾经鲜活炽热的生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

他们以身作则,率先冲到“前线”

以拳拳赤子之心

为防疫控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心血 

记住英雄的名字,致敬!

 


1月16日11时39分,临沂市公安局民警崔嵬突发心肌梗塞去世

单位里大事小事,他从不缺席,如今留下的两瓶救命药,已无用武之地。

“我挺不住了,要躺一下。”这是崔嵬生前和同事说的最后一句话。而他这一躺下,就没有再站起来。

1月16日,临沂市公安局民警崔嵬同志因连续工作过度劳累,突发心肌梗塞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9岁。

警服还搭在椅子上,警服后面的铁橱里堆着成千上万份心血和汗水形成的线索核查、督办单等材料。

包里和车里常年备着速效救心丸。崔嵬去世后,妻子在他包里又找出了两瓶,如今这两瓶药已无用武之地。

1月21日12时18分,泰安民警李弦在工作岗位突发脑溢血去世

1月21日8时许,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侦查中队指导员李弦和同事们已经制订工作计划,开始网上执法。此时,李弦头疼已经有3天了。3天里,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困了累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休息一会。12时,李弦倒在办公桌旁,双手仍在键盘上,而电脑屏幕上显示着未完成的最后一份工作日志——发现网上疫情虚假信息11条,累计处理问题信息360条。

这一天也是母亲的生日,为母亲补过生日,成了他永远无法兑现的承诺。

“没有人是天生的工作狂,只是因为内心还有追求,于是就得努力工作。和一样遵循自己内心,无法停下步伐的兄弟姐妹们共勉!”李弦曾在微信朋友圈中写到。他的追求,便是对警察职业的付出。

1月25日22时许,菏泽市东明县看守所所长张新忠突发心脏病去世

2020年1月25日22时许,接东明县公安局通知到指挥调度大厅领会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时任菏泽东明县看守所所长的张新忠,在去往县局的路上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

疫情发生后,张新忠加紧安排所里人员购买防护物资、器材和消毒物资,进一步完善了监管场所规章制度,要求民警、辅警一律不得接触社会人员、一律取消走亲 访友、一律取消春节聚会、一律不得到人员密集场所。

回首张新忠担任所长的这7年:没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也没有休过一次假。他的妻儿有一个共同心愿:一家三口去旅游,不谈工作、不挂念看守所,哪怕是一天也好。于是张新忠曾向妻子承诺,哪天不忙了,一定把丢失的时光都找回来,弥补给家人。

1月30日9时40分,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收费管理部部长于正洲突发心源性猝死

人生中的最后六天,他每天在战“疫”中度过。

1月30日上午9时40分,于正洲同志在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收费站外广场检查工作期间,于10时50分心源性猝死因公殉职。

1月25日大年初一,于正洲告别妻女,冲到防疫一线。6天,13个收费站,他一遍一遍地检查、部署防疫情况。

其实,按照排班计划,这6天,本该是他与妻女团圆在家,共度春节的时光。如果没有殉职,这个2月,他将迎来自己48岁生日。

1月31日,51岁的菏泽市东明县沙窝镇主任科员李皓不幸去世

2013年,李皓曾因公致残,又有高血压病史。防控疫情中因长时间身体超负荷运转,时常感到不舒服,但他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

1月30日下午,李皓接到一位居家隔离武汉返乡人员的电话,对方情绪有波动。李皓耐心向他解释说明,通话时长7分多钟。在通话过程中,李皓突然晕倒、意识模糊。家属拨打急救电话,把李皓送到东明县人民医院抢救,但最终没有抢救过来。

春节假期,他一天没休,尽心尽力,就在村里盯着。难得有空休息,就在微信群里,和大家交流如何做好防控工作。他的朋友圈,那几天发的全是村里疫情防控的情况。

2月1日早上,临沂市费县薛庄镇城阳村支书孙士贞,永远地倒在了基层抗“疫”一线,终年59岁

2月1日早上 ,临沂市费县薛庄镇城阳村支书孙士贞突发疾病去世,倒在了基层抗“疫”一线 ,终年59岁。

任支村部书记的16年来孙士贞兢兢业业,值班检查,摸底排查 关注重点对象……每天早上天未亮,他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人仍在湖北等疫情较重省份的员工,延长假期,通知其暂不返回山东

山东:人仍在湖北等疫情较重省份的员工,延长假期,通知其暂不返回山东

对目前人在湖北、工作或求学地为山东的人员,要根据规定延长假期、暂不返回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坚决打击疫情期间价格违法行为  山东曝光第九批案件

坚决打击疫情期间价格违法行为 山东曝光第九批案件

坚决打击疫情期间价格违法行为[详细]
齐鲁网 2020-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