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全力防控疫情 积极开展应急保障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9 17:0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市应急管理部门立即行动起来部署防范,全力防控疫情。

青岛

1月28日,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由全局各处室、监察支队和监测中心参加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会议,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认真贯彻全局各项工作部署,将联防联控、共防共治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认真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调度作用严肃防控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制度,遇到突发疫情要迅速上报、及时响应,严禁擅离职守,决不允许发生断岗、脱岗、漏岗的现象。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救治硬仗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东营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全市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的统筹协调等工作,迅速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机制,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有力。

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全市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组,按照市级不少于30人,县区不少于15人的标准组建了7支消防洗消突击队,配备水罐车、应急物资车、洗消帐篷、防化服等装备器材。强化值班值守,时刻与上级业务部门、市政府值班室以及各应急救援力量保持联系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灾害事件。

烟台

烟台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政治自觉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事关群众安危和社会稳定。

引导督促广大生产经营单位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管控措施,把防输入、抓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取消节日期间聚集活动。加大疫情防护宣传力度提高病例早期识别能力,提高广大从业人员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有效防控疫情。

潍坊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和企业复工在即的关键时刻,潍坊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强化企业文化建设,不信谣、不传谣,防范舆论风险。

指导企业加强员工管控做好防护。所有员工均须佩戴口罩上岗,鼓励企业职工自觉减少集体活动,不集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督促做好消毒通风工作强化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做好值守应急保障工作。强化值班值守抓实抓好应急预案管理、应急演练,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日照

日照市防控处置领导小组明确日照市应急管理局为应急保障组组长单位后主动思考谋划防控处置应急保障各项工作,并积极组织做好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集中办公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围绕医护用品保障和生活必需品保障、疫情检查站和应急隔离区建设等工作,主要同志连续4次召开应急保障专题会。28日已无偿发放10余吨次氯酸钠,用于环卫、交通、市场监管、皮防所、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及东港区、山海天等单位进行公共场所和集中办公场所消毒。

五莲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救援大队队员为各监测点搭建帐篷,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28日当天,应急救援大队队员已搭建帐篷60余顶,后续根据需要继续组织队员加班加点进行搭建,确保更多的监测点能够在温暖中开展健康检查。

聊城

 聊城市应急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应对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省和市委、市  政府关于加强当前形势下新型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确保节日期间紧急事项及时处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工作信息联络畅通。强化疫情防控从严把企业复产复工关、严格外来施工方管理、探索创新非常时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方式、严格控制集中培训活动、做好在岗员工的自我防护知识培训和心理疏导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

1月28日下午,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强化安全监管强化风险防范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坚决防范疫情防控期间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卫健委:不必每个场所每个情形都佩戴口罩

国家卫健委:不必每个场所每个情形都佩戴口罩

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公众指导建议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款智能问答机器人上线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款智能问答机器人上线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款智能问答机器人已于近日上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新增确诊病例9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0例

新增确诊病例9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0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Vlog丨来自山东350吨蔬菜日夜兼程驰援武汉,记者跟车全程记录

Vlog丨来自山东350吨蔬菜日夜兼程驰援武汉,记者跟车全程记录

​1月29日上午10点,跋涉1000多公里,历时20余小时,来自山东寿光的15车共计350吨免费新鲜蔬菜顺利运抵武汉。据悉,这些蔬菜运输车将兵分三...[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