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5秒|79岁老人突发急症昏厥 飞机走“特殊航道”紧急速降济南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廷廷

2019-10-14 20:3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14日讯 10月13号下午1点05分左右,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突然接到了桂林航空公司CGH1013航班的紧急呼叫。该航班当时位于郑州空域7500米高度,正在执行桂林—济南飞行任务。机长报告称:飞机上有一位79岁老年男性乘客,忽发急症失去意识,脉搏微弱,呼吸困难,需要救护车,并请求优先落地。

2 (1)_副本.jpg

该航班乘务长曹慧明介绍说,事情发生时,执飞桂林至济南飞行任务的CGH1013航班已到达郑州空域7500米高度位置,预计半个多小时后,就能到达并降落在济南机场。但老人的情况不是很乐观,他第一时间赶到老人身边时,老人的眼睛是半睁不睁的状态,意识不清晰。正当老人情况危急时,飞机上正好有一名医生。他为老人进行了诊治,初步判断老人为低血糖,但不排除心脏等其它方面原因疾病。根据医生的指示,乘务人员找来调制咖啡的糖包,混水后喂老人服下,并通过设备为老人进行输氧。慢慢地,老人身体有了反映,但仍意识模糊,情况并不乐观。为了尽快将老人送医,防止意外发生,航班机长通过郑州空管部门,尝试与山东空管部门联系。

飞2_副本.jpg

飞4_副本.jpg

当时,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管制员接到桂林航空公司CGH1013航班的紧急呼叫,对方简短地表明,飞机上有一位老年男性乘客,忽发急症失去意识,目前脉搏微弱,呼吸困难,需要地面救护车,并请求下高度、请求优先落地。人命关天,区域管制室立刻将特情通报进近管制室、塔台管制室协和飞行服务报告室,各管制岗位按照应急预案行动起来,争分夺秒为生命保驾护航。区域管制室、进近管制室协调军方释放空域,引导特情航班直飞,指挥调配避让;塔台管制室指挥空出跑道;飞行服务报告室协调救护车到位,随时向相关部门动态通报病人的情况和需求,做好救援准备。在各管制岗位的通力合作下,下午1点26分,飞机顺利在济南机场落地,仅用了20分钟就从郑州上空抵达济南,比计划到达时间提前了9分钟。

00_副本.jpg

就这样,老人落地后被顺利转送到市立三院。据最新消息,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各项生命体征恢复正常,并已经顺利出院。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亓廷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