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2秒|用意念能控制无人机?! “黑科技”走红深圳文博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9 20:22:05

齐鲁网5月19日讯 5月19日,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进入第4天,在这场国际文化交融的博览盛宴上,除了新意迭出的文旅产品、各具特色的地方元素以外,创意无限的黑科技更是吸引众多目光。

微信图片_20190519165044.jpg

在深圳南山展区,一款用意念控制的无人机很是吸睛,参观者亲身体验了一把“黑科技”。头戴“意念机”,用手机连接“意念机”蓝牙和无人机的wifi,然后集中注意力,当专注力在机器的数值到达150时,无人机即可起飞。

微信图片_20190519165040.jpg

“这款意念无人机的概念就像电影《阿凡达》一样,人类意识进入阿凡达的躯体,从而可以自由驱动这个身体在潘多拉星球自由活动。意念无人机则融合了脑机接口技术、体感交互技术和图像识别技术,实现意念控制无人机飞行、眨眼拍照、人脸追踪、手势拍照、人形追踪等诸多功能,”创达云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焦鑫向记者介绍,“目前,主要是应用了大脑前额叶的脑电波来实现与外界的通信与控制。”

据了解,这款意念自拍无人机目前主要应用于专注力训练、教育培训等领域,未来也会根据客户要求做定制版,李焦鑫告诉记者,除了无人机,公司也在应用脑机技术做睡眠分析,这项技术能够大大提高睡眠分析的准确率,可以为医生和患者服务。他表示,参加文博会希望能推广这项技术和产品,未来一定能开发更多的场景和应用。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李静怡 王安琪 深圳报道 尹承谦 编辑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政策解读】山东:拿出敢闯敢试的真功夫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政策解读】山东:拿出敢闯敢试的真功夫

当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四新”经济引领未来的格局虽已显现,但新动能真正主导发展尚待时日,转型阵痛加剧,投资压...[详细]
齐鲁网 2019-05-19
全国助残日|这个世界是我们的,难道不是他们的吗?

全国助残日|这个世界是我们的,难道不是他们的吗?

走近盲人群体,去了解他们的生活,让我们擦亮“心目”看这个世界。[详细]
齐鲁网 2019-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