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8秒|吃榴莲会引起“酒驾”?!还有这些食物也要注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08 12:10:05

齐鲁网5月8日讯 众所周知,饮酒后不能开车,但是近日江苏如东县一位男子没喝酒还被交警查出有酒驾嫌疑,后据调查,肇事的竟然是一种水果——榴莲。榴莲真的会引起酒驾吗?记者对此进行了实验。

lljj2.JPG

记者从市场上购买了一个熟透的榴莲,剥开吃了一小块后进行了第一次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是每百毫升酒精含量为25毫克。随后记者又吃了一小块榴莲,再次进行检测,数值高达每百毫升酒精含量为38毫克。

在此,交警特别提醒大家:榴莲含糖很高,过熟或者放的时间长了,就会产生酒精,造成酒驾的假象。不仅榴莲,吃了蛋黄派、荔枝、豆腐乳、藿香正气水、漱口水等这些含有酒精的食品都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lljj1.JPG

不过这些酒精量不高,酒精成分也不会进入血液,通过呼吸或饮水很容易挥发,十分钟内浓度就会降至很低。

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吕圆东说:“执勤检查中,尽管自己没有喝酒,但是一定要耐心地跟交警进行解释说明,如果确实没有饮酒,交警一般会过五分钟,或者十分钟,再次地进行呼吸检测,一般数值会归零的。”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1秒丨济南:河道清淤清出两座“泥沙山” 村民承包土地被占用

61秒丨济南:河道清淤清出两座“泥沙山” 村民承包土地被占用

眼前这些小树苗,是靳庄村村民张平安种在荒滩上的。张平安说,从去年10月份开始,流经他们村的北大沙河开始清淤,而随着清淤工作的开展,尽...[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43秒 | “你身上有虫子不要动”!三天内两次猥亵女性,济南“袭胸男”竟这样干

43秒 | “你身上有虫子不要动”!三天内两次猥亵女性,济南“袭胸男”竟这样干

​4号中午,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泺口派出所接到市民吕某报警,说她当天中午11点,遭到一名男子的猥亵,之后男子便迅速逃离现场。6号,该...[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美丽中国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美丽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调生态环保的重要性。让我们跟随《理响中国》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