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1秒丨济南:河道清淤清出两座“泥沙山” 村民承包土地被占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杨丽

2019-05-07 19:17:05

齐鲁网济南5月7日讯

 挖河道22222222222222.jpg

图上的这条河叫北大沙河,图上显示的这段位于济南市长清区靳庄村,这几天有村民给闪电新闻打来热线,反映这条河在清淤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

眼前这些小树苗,是靳庄村村民张平安种在荒滩上的。张平安说,从去年10月份开始,流经他们村的北大沙河开始清淤,而随着清淤工作的开展,尽管他手里有荒滩的承包合同,但仍然接到了当地政府下达的清理河床内树株的通知。

通知222222222.jpg

记者在北大沙河清淤现场看到,河西侧的部分,除了有一段正在施工的河道,其余的基本已经整理完毕,新搭建的河堤两侧也种上了树,河坝上留了一条2米多宽的便道。但河东侧却只是有一条堆满泥土的河堤,并没有进行任何处理。而在河西岸,堆了一个很高的土山。

除了在河道边上,记者看到离河岸100多米的地方,还有另一个大土堆,没经任何处理,堆放在原本村民的可耕地里。

清理出来的泥沙堆放在可耕地上,并且在主汛期即将到来之前,还有近30米的河道被占用,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记者辗转找到了济南市长清区水务局的工作人员。

在谈到河道荒滩上种植的树株是否该被清理时,这位工作人员说,“今年把东边(河滩)的杨树柳树,所有树都去了(清理完毕),因为从水利部到省水利厅,还有市里水务局,都有清河行动。”

针对村民提出的清淤后河道有近100米,过宽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回应说是防汛的需要,因为北大沙河的源头在泰山山脉的北侧,在雨季来临后,将起到重要的防汛功能,2016年因为河道被占用等问题,曾经导致了河堤被冲垮,村庄被淹的情况。目前,因为防汛需要,需要对原河道进行拓宽。

这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在施工过程中,确实存在北大沙河西侧的泥沙占用河道的情况,但目前这里还在紧张的施工过程中,争取在主汛期到来之前,把河道内的泥沙堆到岸边。

北大沙河西岸堆放的泥沙,因为赶工期的原因可能将会越来越多,在说到这些泥沙占用耕地时,水务局的这位工作人员说,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第一个是找不着地方放,二个是这边这个桥大车没法压,过不来。

对于事情的进展,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杨丽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3秒 | “你身上有虫子不要动”!三天内两次猥亵女性,济南“袭胸男”竟这样干

43秒 | “你身上有虫子不要动”!三天内两次猥亵女性,济南“袭胸男”竟这样干

​4号中午,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泺口派出所接到市民吕某报警,说她当天中午11点,遭到一名男子的猥亵,之后男子便迅速逃离现场。6号,该...[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美丽中国

【100秒漫谈新思想】之美丽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调生态环保的重要性。让我们跟随《理响中国》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视频|小黑盒秒开智能门锁!怎么买锁?业内人士来支招

视频|小黑盒秒开智能门锁!怎么买锁?业内人士来支招

前段时间社会上流传着“小黑盒秒开智能门锁”的传闻,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9款智能门锁比较试验结果。[详细]
齐鲁网 2019-05-07
医保个人账户金山东省内异地可结算,附定点医院名单

医保个人账户金山东省内异地可结算,附定点医院名单

济南市医保局对市民关注的生育待遇全城通办、医保卡全市通刷、取消市内转院手续等问题推出一系列为民服务新举措,包括济南市参保职工可在全...[详细]
齐鲁网 2019-05-06
品牌山东|《大观园:百年老字号的坚守与蜕变》今晚播出

品牌山东|《大观园:百年老字号的坚守与蜕变》今晚播出

济南有三大名胜,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实际上济南还有个靓丽的名片,就是大观园商场。作为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商业企业,大...[详细]
齐鲁网 2019-05-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