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2秒丨现场直击!看济南首个高铁与轨交换乘大厅如何换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09 08:52:01

齐鲁网1月9日讯 近日,济南西站地下一层的济南首个高铁与轨道交通换乘大厅启用,市民可从济南东站乘车到达济南西站后直接转乘1号线,妥妥的“东城西就”。

1月8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西站,与大家一起体验一把济南首个高铁与轨道交通换乘大厅,揭开济南“最牛大厅”的庐山真面目。

微信截图_20190108222057.jpg

济南西站的地铁站点名为“高铁站”,位于济南西站地下一层的换乘大厅目前一半以上的公共区域已经启用。这个换乘大厅位于济南西站出站口东首,面积1000余平方米,南侧与长途汽车西站、公交枢纽相通,东侧通往地下停车场和礼乐广场的下沉广场,从高铁出站口步行至换乘大厅只需1分钟。

jingzhene.JPG换乘大厅安装有14台自助售票机,设有4处检票出入口、20余台检票闸机,在通往地下三层轨道交通站台的扶梯处上方,建有两个直径约15米的采光窗,白天时阳光透过玻璃顶棚照射到换乘大厅内,照亮通往站台的楼梯。

jingzhen.JPG记者提前在“济南地铁”APP上抢到了体验票,到达换乘大厅之后便可以直接扫码进站。目前的换乘大厅,在进站口、售票处、检票口、站台等各个位置都设有工作人员为前来体验的市民进行答疑解惑。

11.JPG有市民开玩笑说,这个换乘大厅相当于“济南版北京南站换乘大厅”,其实它比北京南站换乘大厅功能还要多一点,因为北京南站周边没有长途汽车站,所以说它是“济南版上海虹桥火车站换乘大厅”更合适些。无论如何,济南“最牛大厅”将为市民和旅客提供更为便利的出行服务,济南也将跑出更炫目的“加速度”。

6a11e715c3eba93285c9e3fc0c04ed01.jpg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支付宝年账单已“打印”完毕 请查收~

2018支付宝年账单已“打印”完毕 请查收~

号外号外!“2018支付宝年账单”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1-08
中国铁路济南局终止权健动车组冠名并全部撤除

中国铁路济南局终止权健动车组冠名并全部撤除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济南铁路 消息:近期,针对社会关注的权健公司问题,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终止权健公司动车...[详细]
齐鲁网 2019-01-08
济南幼童手扶方向盘“开车”?车主回应:孩子闹觉自己开车抱着他

济南幼童手扶方向盘“开车”?车主回应:孩子闹觉自己开车抱着他

近日网上一个“济南经十路上幼童开车”的视频热传,目前济南交警已经锁定孩子家长并通知他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19-01-08
2018年终专稿·高质量发展山东答卷丨“一次办好”惠民生

2018年终专稿·高质量发展山东答卷丨“一次办好”惠民生

2018年,山东直面办事难这一久治不愈的历史顽疾,大刀阔斧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伴随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清新...[详细]
齐鲁网 2019-01-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