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到沂南一中后,奥运冠军们想对孩子们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7 01:52:10

齐鲁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下午,“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沂南行”活动在沂南县顺利开展,来自各个体育项目的7名优秀的运动员、教练员来到沂南一中校园内与学生面对面互动,对他们进行专业的体育指导和帮助。

1.jpg

优秀体操运动员、教练员、原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冠军杨伊琳两人首先来到了学校体操队训练中心。在看过了孩子们的训练后,杨伊琳在高健的指导下为孩子们示范了一套标准动作,引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DSC_2262.JPG

杨伊琳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和学校里的体操队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和互动,“看到同学们这么热爱体操,感到非常开心,也觉得他们很不容易,我想对孩子们说,不管今后是否走上专业的道路,只要满怀着一份热爱,就可以一直学习一直进步。”

DSC_2284.JPG

“体操很难练,而且现在练体操的孩子们也越来越少了。”高健教练感叹道,“没想到在沂南一中会发现练体操的孩子们,而且还练得这么好,我想对孩子们说,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坚持下去,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孩子参与到体操这门运动中来。”高健告诉记者,自己就是山东人,看到自己的家乡的体育事业发展的这么好,自己打心底里感到高兴。

微信图片_20181026223102.jpg

在球类训练内,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季军薛明和前首钢女篮队长孙晓雨两人则分别为排球队和篮球队的队员们手把手指导,而这些孩子们对体育的感觉和状态也都让薛明出乎意料,“没有想到他们对排球的专业技术有着这么浓厚的兴趣,我想对孩子们说,也许他们现在有很多动作还不是很规范,但是他们对体育的这种热爱和执着是最难得、最宝贵的。”

1540572123(1).png

孙晓雨表示,自己从孩子们的眼里读出了对篮球的执着和热爱,“我想对孩子们说,无论他们今后是否走向专业道路,只要能从篮球这门运动中获得快乐,让自己充满正能量,这就足够了。”

1540574348.png

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奚爱华是山东潍坊人,她表示这次受邀来到家乡和孩子们互动感到非常荣幸,这种活动对孩子们起到了积极向上的引导作用。“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退役后,我也经常参加这种进校园的活动,为孩子们更多的带来一些正能量。”目前,赛艇等水上项目在学校开展还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奚爱华则表示各种运动项目是相通的,“我想对孩子们说,我就是从中学才开始接触赛艇这门运动的,其实各种运动项目是相通的,只要有一定的体能基础,之后稍加练习就不会成为问题。”

1540574282(1).png

偶像的力量是伟大的,正因为有了这些榜样,才让孩子们有了继续前行的动力和方向。这次奥运冠军们的到来,就如同在这些热爱体育的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粒希望的种子,而这粒种子也将一直伴随孩子们的成长,然后发芽,直到开出名为梦想的果实。


DSC_2360.JPG


闪电体育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王治郅:内线才得5分差距大 初当教练需要学习

王治郅:内线才得5分差距大 初当教练需要学习

26日,八一队客场90-105不敌山东西王男篮,赛季开始以来四连败。赛后,八一主教练王治郅坦言从运动员到教练员是一个过程,需要不断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吴庆龙赛后称赞两小将表现 陶汉林笑言要减肥

吴庆龙赛后称赞两小将表现 陶汉林笑言要减肥

CBA联赛第三轮,山东西王男篮主场105-90战胜八一,小鲨鱼陶汉林砍下28分,而鲜有人知的是,这个夏天陶汉林并不顺利:“夏天确实经历了很多...[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山东梆子小戏《相亲》聚焦乡亲乡情 山东省十一艺节绽放异彩

剧中进步女青年小翠由青年演员、全国中青年国花杯戏曲大赛金奖得主赵秋闱饰演,赵秋闱用精湛的演技,深刻地刻画了剧中人物在巨大矛盾冲突中...[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未来3年山东将建设70处省级以上海洋牧场示范区

未来3年山东将建设70处省级以上海洋牧场示范区

今年,山东省新增省级海洋牧场示范项目27个,总数达到72个、涉及海域面积6万余公顷,其中国家级达到21个。[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环卫工人,今天我们欠您一声问候

环卫工人,今天我们欠您一声问候

大家都知道3月8号是母亲节,9月10号是教师节,可是10月26号,也就是今天,您知道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可能很多人都摇头了。今天就是我们环...[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夜到明天风力不小 半岛有小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夜到明天风力不小 半岛有小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今夜到明天风力不小 半岛有小雨[详细]
齐鲁网 2018-10-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