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季|77名韩国留学生济南报到 开启汉语游学之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安琪

2018-09-07 23:15:09

齐鲁网济南9月7日讯 秋高气爽开学季,9月7日下午,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迎来了77位韩国新生。他们分别来自韩国东西大学和安养大学,将自此开始在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期半年的学习生活。

IMG_1886.JPG

13:10从首尔仁川机场出发,14:19抵达济南遥墙。

一个多小时的飞行,从朝鲜半岛到山东半岛,跨越黄海。

大包小裹,初到济南的他们既兴奋又紧张,好在两所大学都有带队老师送他们来山东,而山大国际教育学院的李静老师和胡乃麟老师也带着志愿者到机场接机,三路人马在遥墙机场到达大厅顺利集结。

IMG_1899.JPG

IMG_1887

七十多人的团队稍显庞大,不一会,接机口就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箱子,学生们很兴奋,三五凑做一群聊得热火朝天。

赵允喜.JPG

“百闻不如一见”,在安养大学读汉语系的赵允喜是第二次来中国,“想去北京吃烤鸭,想去爬泰山,想吃中国菜,想了解儒家文化,想……”赵允喜的规划很丰富,她要通过这次经历更加了解中国。同时,她对中国文化和历史都非常感兴趣,未来希望能在韩国当汉语老师。

金知妍.JPG

同样读汉语系的金知妍则是第一次来中国,她很喜欢汉语,为了学好汉语来到山东大学学习,“我想当外交官,希望将来能为促进中国和韩国之间的交流做贡献”。

喜欢美食的她还希望能品尝山东菜,而且特别想尝尝香菜的味道。“我带了韩国的紫菜来中国,未来回家的时候,我也要把山东的美食带回去。”

金岐昤.JPG

“我知道,山东是孔子的家乡,有很长的历史”,已经在中国有留学经历的金岐昤汉语讲得很流利,她告诉记者,“未来想当翻译官,希望可以在中国和韩国都工作试试,体验不同的文化和生活。

IMG_2161.JPG

作为领队的韩国东西大学老师柳忠男今年带了52名学生到山大学习,这也是他自2013年开始,连续6年做带队老师送学生来济南,“在韩国,会讲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学生很受欢迎,随着中韩两国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以及旅游发展的不断深入,会讲中文的学生也很好找工作”。

IMG_1938

15:30,77名韩国学生集结完毕,在大家统一乘坐大巴回学校的路上,山东大学的李静老师与记者谈到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的招生情况时,她介绍:“今年,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有新生564人,来自90余个国家,学生的种类也特别丰富,有学分班、有交换生、有预科班、有各种奖学金获得者,还有国开行选派的一带一路上国家的工作人员,他们主要来我们学院学习汉语,而且我们很欣喜地发现,近几年来山大学习汉语的学生数量也在不断增长。”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白露!未来一周气温难回“3”字头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白露!未来一周气温难回“3”字头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白露!未来一周气温难回“3”字头[详细]
齐鲁网 2018-09-08
追踪报道:多部门对济南临港北路事故路段勘察整改

追踪报道:多部门对济南临港北路事故路段勘察整改

昨天,闪电新闻报道了济南市高新区发生一起车祸,在临港北路清河东路路口一辆自东向西和一辆自南向北的轿车相撞,两辆车受损严重,所幸的是...[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首场热身赛大胜!山东男篮107-90力克南京同曦迎取开门红

首场热身赛大胜!山东男篮107-90力克南京同曦迎取开门红

今晚,山东男篮与南京同曦在济南市章丘体育馆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西王集团接手男篮后,球队进行的第一场热身,最终双方鏖战四节,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山东男篮章丘热身赛两人抢眼 年轻内线国手获得两荣誉

山东男篮章丘热身赛两人抢眼 年轻内线国手获得两荣誉

9月7日晚,山东男篮新赛季开始前的首场热身赛在章丘体育馆进行。比赛中,内援吴楠的三分球,回到老家章丘比赛的朱荣振连续内线得分,引起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山东开展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和运输介质不符整治行动

山东开展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和运输介质不符整治行动

记者从山东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按照省政府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自2月底起,全省全面开展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山东:今年汛期降水多 高温多 台风多

山东:今年汛期降水多 高温多 台风多

山东:今年汛期降水多 高温多 台风多[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