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追踪报道:多部门对济南临港北路事故路段勘察整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7 22:28:09

齐鲁网济南9月7日讯 昨天,闪电新闻报道了济南市高新区发生一起车祸,在临港北路清河东路路口一辆自东向西和一辆自南向北的轿车相撞,两辆车受损严重,所幸的是,车上两位孕妇轻微受伤并无大碍,采访中,不少市民对这一路段提出了看法,市民反映这个路段发生事故已有多次,是一个事故多发地,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这个路段修好了三四年却迟迟没有安装交通灯和相关交通标识,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新闻链接:济南市民反映一路口无信号灯致事故频发)。 记者实地探访,今天辖区多个部门开始对这个路段情况进行勘察,排查隐患,研究设计应对办法。

575675675675665.JPGggg.JPG

今天早上,济南高新区城管局、高新区交警大队三中队、高新区遥墙街道办工作人员来到涉事路口,联合对这个路口进行了勘察工作,包括周边路况,管线等等。济南市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商议,我们现在拿了一个方案,先由遥墙办事处采购一个临时信号灯,放在这个路口,作为一个应急措施,下一步这个路口信号灯的相关事宜交警部门详细设计方案,方案出来后由遥墙办事处具体实施。

记者了解,交通信号灯的设置一般是由交警部门根据路段车流量和具体路况决定,设不设置交通灯,使用什么规格的交通灯,都要有明确的依据。工作人员介绍,单就济南市高新区而言,交警信号灯的设置是由交警部门提出相关建议,道路所在的街道部门负责具体实施,但如何设置,设置什么规格的交通灯则需要综合考虑才能拿出方案,所以暂时需要街道办设置一个临时交警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因为涉及整体规划方案和采购问题,信号灯的安装事宜预计到10月底才能完成。”1.JPG

”应该限一限,做个提醒,哪怕是个简易信号灯,要不一些司机真的是“太任性”,有了灯是个约束,这一带过往的物流车太多,危险系数高,昨天出事那辆车撞的转了半圈,得多快的车速才能这样“一位司机得知这里要安装信号灯后告诉记者。

不过,采访中记者又有了新发现,这个路段还存在着其他不安全因素,这个路口四个拐角杂草丛生,最高的已有一人多高,给行车造成了很大的不便,一位经常路过的司机表示,既没有灯,视觉上还不好,无论从东向西还是自南向北都造成了视觉盲区,这肯定是个不小的隐患。一位经常骑电瓶车上班的市民则表示,她骑车要差不多骑到路中央才能看见周围是否有车过来,路两边的杂草要清理。

下午1点钟,高新区临港街道规划建设办组织工作人员和机械开始清理路边的杂草,消除路口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介绍,划归高新区后,这个路段所在的遥墙街道总面积达到148平方公里,开发区企业众多,城区乡村道路交织,由于原来是村庄,现在企业越来越多,车流量越来越大,在交通设施上确实存在欠缺,接下来要做的工作,是对辖区所有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如果再有类似的情况我们将会一并统计,纳入建设计划,统一进行实施。“针对这个路口我们下一步举一反三,对存在这种问题的隐患的地方我们进行排查,排查以后我们将采取相应措施,确保辖区内路口的交通安全,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济南市高新区遥墙街道办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苏发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首场热身赛大胜!山东男篮107-90力克南京同曦迎取开门红

首场热身赛大胜!山东男篮107-90力克南京同曦迎取开门红

今晚,山东男篮与南京同曦在济南市章丘体育馆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西王集团接手男篮后,球队进行的第一场热身,最终双方鏖战四节,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山东男篮章丘热身赛两人抢眼 年轻内线国手获得两荣誉

山东男篮章丘热身赛两人抢眼 年轻内线国手获得两荣誉

9月7日晚,山东男篮新赛季开始前的首场热身赛在章丘体育馆进行。比赛中,内援吴楠的三分球,回到老家章丘比赛的朱荣振连续内线得分,引起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山东开展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和运输介质不符整治行动

山东开展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经营和运输介质不符整治行动

记者从山东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按照省政府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自2月底起,全省全面开展道路危化品运输车辆本质挂靠...[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山东:今年汛期降水多 高温多 台风多

山东:今年汛期降水多 高温多 台风多

山东:今年汛期降水多 高温多 台风多[详细]
齐鲁网 2018-09-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