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前最后一课山东省实验中学“老班”发锦囊 学生比心表白

来源:齐鲁网

作者:白少光 潘晓璐 崔春悦

2018-06-04 19:12:06

齐鲁网6月4日讯 三年时光飞逝,在这栀子花开的盛夏,离别悄然而至。今天是2018年6月4日,离高考还剩2天的时间,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年级的最后一节课开始了,感恩过往、展望未来成为了这节课的主旋律,闪电新闻记者用直播镜头记录了这场献给老师与同学的难忘一课。

教室后.jpg于青春中遇见,于泪水中离别,尽管毕业季已经来临,但我们不想说再见,只想把自己的感激之情、共勉之心一并分享。人生路长,感恩青葱年华中一起奋斗的时光,未来的日子里也一定不会孤单。

同学自拍.jpg还是熟悉的黑板,却已写上2018我们毕业了几个大字;还是熟悉的桌椅,那一摞摞的试卷还等着同学们去奋笔书写;还是熟悉的教室,挂满的荣誉锦旗见证了三年的拼搏与努力。在这个他们学习了三年的地方,高三13班开始了他们的最后一课。

看视频.jpg入学军训、运动会、文艺表演、升旗仪式……同学们将平时拍摄的照片整理出来慢慢播放,所有人都聚精会神的认真观看、仔细回想,回顾这三年生活的点点滴滴,细数这三年来结下深情厚谊,将这份美好与感动永远珍藏的心里。

老师献花.jpg在一片感伤与昂扬交织的气氛里,两位学生代表来到讲台前以诗朗诵的形式表达对老师三年来的敦敦教诲的感激之情。“一只短短的粉笔,写下了您生命的篇章;一方三尺的讲台,孕育一生的希望。衷心的感谢您老师,是您点燃我心中的烛光;衷心的感谢您老师,是您昭示着民族的希望。回首三年,历历在目,恩师深情,终身难忘。”情到深处,两位同学眼含热泪,也不禁哽咽了起来。

表白哭.jpg班会期间还设置了说出心里话的特殊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迫不及待的想跟老师朋友们分享自己的真情实感。三年时间太短,好像一眨眼的时间就要面临分别;三年时间又太长,长到心里有千言万语想讲却不知从何说起。“感谢教育我的老师,也感谢我的同学们,这三年来能够遇到你们是我最大的幸运。我相信,只要我们想念对方,这辈子不论距离多远我们都可以相见,即便是就此作别,你们也永远都在我心里。”一句句的感人话语,带着离别的不舍与对未来的展望,触动了每一位老师与同学们的心房。

红包1.jpg班会的最后,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特殊的礼物,亲自把红包送到每一个同学的手里,让他们在封面写下对心中那一位最想祝福的同学的话语。“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成为最好的自己”“青春无悔、高考必胜”“愿上苍眷顾,愿时光不负”……同学们拿起笔认真的书写着,那般用力,好像要将自己的祝福永远镌刻在心底,为他们的同窗情谊留下最深刻的羁绊。

写红包.jpg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班主任走到讲台前为这最后一课做一个总结。“同学们,你们马上就要离开老师去追寻更大的梦。老师依依不舍,不舍陪你们度过的每一个灯火通明的夜晚,不舍你们在每一个黎明朗朗的书声。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能跨过人生的坎,用脚一步一步走出诗和远方。”

999.jpg最后一节课就此结束了,同学们与老师一起来到教室后边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将他们之间的情谊永远的定格。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潘晓璐 崔春悦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潘晓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海丽气象吧|气温飙升37℃!山东明后两天将迎来干热风

海丽气象吧|气温飙升37℃!山东明后两天将迎来干热风

最近一段时间,山东各地降雨偏少,多以晴朗阳光充足的天气为主。虽然已经进入六月,但山东大部地区气温相对适宜,并没有出现高温天气,和往...[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山东将防灾减灾内容纳入中小学必修课程

山东将防灾减灾内容纳入中小学必修课程

山东:防灾减灾内容纳入中小学必修课程[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到2020年,山东重要河道重点河段要达国家规定防洪标准

到2020年,山东重要河道重点河段要达国家规定防洪标准

到2020年,山东重要河道重点河段达到国家规定防洪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海丽气象吧丨高考期间“炎值”高 考生需注意防暑降温

海丽气象吧丨高考期间“炎值”高 考生需注意防暑降温

海丽气象吧丨高考期间“炎值”高 考生需注意防暑降温[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山东:“枪手”高考前交出准考证退出考试 可不予追究

山东:“枪手”高考前交出准考证退出考试 可不予追究

近日,山东省教育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高考期间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为了严肃考试纪律,坚决...[详细]
齐鲁网 2018-06-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