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不是小事|垃圾分类回收成摆设 分类常识待普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01 12:45:06

齐鲁网6月1日讯

现如今,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乱扔垃圾的行为越来越少,分类垃圾桶也是随处可见。“垃圾分类”的概念也已经炒了很多年,但到目前为止,还是有不少人难以做到垃圾分类处理。

0.png

在济南街头,路边的垃圾桶不仅有“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分类设置,还有具体垃圾种类的标注。除此以外,部分垃圾桶还有单独的“电池回收” “灭烟板”和烟蒂回收桶。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分类垃圾桶似乎只是摆设。粽子皮、塑料包装袋、果皮纸屑……街边的垃圾桶里,各种垃圾可以说“应有尽有”,丝毫没有分类。

00.png

对于如何推进垃圾分类,不少市民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有市民表示,社区宣传栏可以多做一些海报宣传一下。小学生可能普及容易一点,课本里也可以多加上点垃圾分类的知识。

000.png

目前,济南市鼓励居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选择22个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配备垃圾分类投放容器,今年7月份将进入强制推行阶段。智能回收机、智能厨余垃圾收集箱等设备,也在不少小区投入使用,并通过积分兑换礼品等方式鼓励市民进行垃圾分类。

0000.png

垃圾分类处理不仅需要相关单位做好终端处理工作,更需要每一位公民了解垃圾分类的常识,培养好的生活习惯,从垃圾丢弃的源头做好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潘晓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农药用量连续三年下降 亩均减少20%以上

山东农药用量连续三年下降 亩均减少20%以上

山东:示范区果树蔬菜亩均农药量减少20%以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6-01
政能量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山东生态文明建设决心这么干!

政能量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山东生态文明建设决心这么干!

生态环境建设与哪些方面息息相关?下一步山东在生态环保建设上要走出怎样的一条路……小编梳理了会议要点,干货满满,生态环境,这就保护...[详细]
齐鲁网 2018-06-01
提前了!济南1分钱乘公交,银联支付今晚已实现

提前了!济南1分钱乘公交,银联支付今晚已实现

今晚就可以刷银联“一分钱坐公交了”!5月31日晚,记者乘坐BRT3路公交车体验发现,已实现公交银联刷卡1分钱乘公交。[详细]
齐鲁网 2018-05-31
65秒视频揭秘青岛胶州农民发明家的“上合朋友圈”

65秒视频揭秘青岛胶州农民发明家的“上合朋友圈”

在青岛胶州市有两位农民发明家,不仅研制出了行业领先的专用机械,还将这些产品远销到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以发明成果为媒介,他...[详细]
齐鲁网 2018-05-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