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流通领域商品总体合格率首次超8成 日用品合格率最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13 10:56:03

齐鲁网济南3月13日讯 3月13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2017年山东对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交通工具、建筑装修材料、日用品、消防器材、学生儿童用品、工业电器和燃气器具等9大类360多种商品,一共抽检了8472组,合格6855组,其中纸制品、洗涤用品、眼镜等日用品合格率最高,达到96.63%。同时加大查处力度,共查处不合格商品案件1009件。

流通领域商品总体合格率首次超8成

在所有抽检的商品中检验合格的有6855组,总体合格率首次超过8成,达到80.91%,同比提高近两个百分点,商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连续三年稳步上升。随着山东对商品抽检力度的加大,不断倒逼经营者主动加强商品质量管控,不合格商品正逐步退出市场。

未来,山东将继续加大抽检和处罚力度,进一步压缩不合格商品市场空间,加快其退出步伐。

日用品和家用电器类商品总体合格率最高

在所有抽检的商品种类中,纸制品、洗涤用品、眼镜等日用品合格率最高,达到96.63%,在抽检978组商品中,合格为945组。家用电器总体合格率达到90.05%,其中,抽检的22组储水式电热水器全部合格,电吹风、电热水壶等小家电的合格率也达到了94.02%。

汽车配件类商品总体合格率最低

汽车配件类商品质量与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但从抽检的情况来看,质量参差不齐,共抽检472组,检验合格303组,总体合格率为64.19%,在各大类商品中合格率最低。其中,抽检制动软管14组,合格率仅为42.86%,在所有被抽检的商品中合格率最低;抽检防冻玻璃水6组,合格率为50%;抽检制动液9组,合格率66.67%;抽检刹车片63组,合格率69.84%;抽检蓄电池11组,合格率为72.73%。在此,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此类商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商品,避免权益受到侵害。

网络交易商品合格率偏低

山东加大网络交易商品抽检力度,共抽检服装鞋帽、家用电器、交通工具、学生儿童用品、日常用品等五大类商品327组,同比增长近6倍,检验不合格的87组,合格率不足74%,明显偏低。其中,服装鞋帽的合格率只有68%。

2017年,山东通过抽检查处的不合格商品案件同比增长近两成,达到1009件,涉案货值415.21万元,处罚不合格商品经营者760户。同时,强化行政指导,召开行政约谈会428场次,约谈经销商、生产商5321家,有力地打击了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违法行为,强化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王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凡人善举!快递三轮车突然翻车 济南公交司机下车合力相助

凡人善举!快递三轮车突然翻车 济南公交司机下车合力相助

这两天,在济南茂新街一路口处,上发生了温暖的一幕。有一辆快递三轮车翻到在路边,就在快递小哥束手无策之时,路过的公交司机和乘客伸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家长必看!山东公布9842家学生“小饭桌”名单

家长必看!山东公布9842家学生“小饭桌”名单

山东省食药监局今天发布消息,为保障学生就餐安全,山东公布公示9842家学生“小饭桌”,并欢迎社会监督、投诉举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山东将创建“放心消费在山东”品牌 开通微信举报渠道

山东将创建“放心消费在山东”品牌 开通微信举报渠道

3月1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山东将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企业信用监管体系,建立健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山东公布2017年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领域 网购、快递上榜

山东公布2017年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领域 网购、快递上榜

2017年,全省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2758件,解决11524件,投诉解决率为90.3%。记者梳理发现,全省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呈现十个热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